>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新援恐因政策无缘加盟 中超二次转会期萧条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还有3天,今年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就将关闭。过去几年每逢此时,国际转会市场就会被中超中甲的各路土豪们搅得风生水起。可时间也就过了300多天——这里却呈现出一派“门前冷落鞍马稀”的景象,“亚洲第一联赛”仿若从天上掉到了人间。

  从转会窗口开放到最近两天,才有了一些风吹草动。之所以说是风吹草动,是因为和前两年的引援相比,今年实在不值一提。

  前年夏季转会期,保利尼奥、登巴·巴等大牌外援登陆中超。中超各队在那年夏天共引进23名外援,产生的转会费近4亿人民币,列世界各大联赛第6。去年夏季转会的转会总金额,更是花了近11亿元。

  盛况戛然而止的今年,只有保级球队迫于生计压力,才不得不做出改变。延边富德引进了韩国前锋黄一琇,辽足从希腊帕纳辛纳科斯队引进喀麦隆国脚鲍马尔。截至昨日,目前最大的手笔是沃特福德中场马里奥·苏亚雷斯加盟贵州智诚。

  和前两年那些大腕相比,这些名字无法让球迷听到后为之“虎躯一震”。其实,并不是每支中超球队都在半个赛季内变得完美无瑕了,而是源于足协下发的夏季注册转会新政。

  拿北京国安来说,传说中的坎普尔可能来,也可能来不了。最大的路障可能还是因为这笔调节费。买一笔还要捐出去一笔等额的款项,对谁都是很难承受的负担。

  这个转会窗口最热闹的肥皂剧出自恒大:不是后者买人,而是卖人的新闻。保利尼奥被巴塞罗那看上,球员本人也已“身在天河中心,心在诺坎普”,但西甲豪门开出的区区2000多万欧元转会费没能打动恒大。即便巴萨真能拿出4000万欧元满足恒大,不差钱的许老板也已放话,“赛季结束后再谈。”

  简单一点来说,假设恒大用卖掉保利尼奥的钱买新球员,等值的金钱在以往可以买到与保利尼奥等值、好用的外援,但现在这笔钱或许只能打一个对折来用。因为这个价码已经远超无须缴纳调节费的那根“红线”(外援不得超4500万元/人)。

  所以近来传出消息称,穆里奇可能要回归恒大,顶替一直打不上比赛的J·马丁内斯。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奇是自由身。自由身也意味着足协没法调节了。

  目前来看,中国最有钱的俱乐部可能还是天津权健。奥巴梅扬、迭戈·科斯塔,今年赛季初这两个人的名字就和权健联系在了一起。但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消息,德甲科隆队已经正式宣布莫德斯特离开球队训练营,这被视作这位上赛季德甲铜靴加盟权健的信号。

  权健不仅有钱,而且还会花钱。此前,他们从亚泰引进裴帅时,转会费刚好2000万元,没有越过足协规定的内援引援红线。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7026.shtml report 1133 还有3天,今年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就将关闭。过去几年每逢此时,国际转会市场就会被中超中甲的各路土豪们搅得风生水起。可时间也就过了300多天——这里却呈现出一派“门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