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威 | 未来是你们的,但现在温网还可能是我的

  我喜欢挑战,还有压力!”当温网女单四强中的其他姑娘还在感慨着晋级后的神奇与惊喜时,获胜后的大威云淡风轻地应对着记者。

  面对法网新后、97年出生的奥斯塔彭科,37岁的美国老将用更加优异的表现直落两盘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对手。

  

  20年前,她的对手呱呱坠地之年,大威打进了人生中的第一项大满贯决赛,如今,当年环绕在她身旁的强敌们(包括自己的妹妹)或升级当妈或彻底离开职业圈,纷纷开启新的人生,她则继续坚守在这片钟爱的场地上,同样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新故事。

  美国老将觉得网球是美丽的比赛,她依然享受着【进攻网球】的美感,而那种进步的感觉自己仍非常享受。“处理压力并不容易。压力无处不在,但只有自己才能找到答案。没什么停滞不前的事,凡事总是有原因的。任何人都必须变得更好,而我喜欢那样的感觉。

  

  拿下本场比赛,标志着大威在温网收获了个人第86场女单正赛胜利。虽然冠军数量已逊色妹妹很多,但在这里,至少在总胜场数方面,她还是那个可以和小威平起平坐的草地皇后。

  姐妹俩的温网表现,并列排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三位,仅次于纳芙拉蒂诺娃的120胜和埃弗特的96胜。

  

  “竞争使你成长。如果你想保持活力,就必须变得更好。”即便如今已经创造了出战温网100场并拿下86胜的精彩表现,但大威对于这些纪录和数字,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表示自己没有刻意去追求数字层面的目标,只是因为很喜欢网球,也在尽一切可能做到最好。

  是啊,大威眼中的坚持和喜爱,不也还体现在连胜90后年轻人们的强势之中么?过去三轮,连续面对三位97后少女,拿下胜利的都是主打进攻网球的美国老将。有趣的是,当大威在1997年迎来温网首秀时,大阪直美和康纽都还没出生。

  

  加上首轮击败的95年出生的比利时姑娘梅尔滕斯,以及次轮被逆转的中国小花王蔷,大威本届温网目前为止连克五位90后球员,而且下轮将面对91年出生的孔塔,如若过关,则极有可能对阵93年出生的西班牙人穆古拉扎。

  连续两年进军温网四强,37岁的大威成为1994年的纳芙拉蒂诺娃之后,出战温布尔登女单半决赛的最年长球员;更为神奇的是,大威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一位在36岁之后还能三次挺进大满贯女单四强的球员。

  

  未来是你们的,但现在还是我的……这番经过NBA传遍世界各个角落、带着一些对后辈们略带调侃意味的名言,如今被大威演绎得淋漓尽致。

  谈起对手们,大威却没有太多胜利者的高傲姿态,反而丝毫不敢怠慢,“我从没和她(奥斯塔彭科)打过,但我明白她必须充满自信上场。坦白地说,她打得很精彩,也没犯太多错误,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比赛态度。我想她做了正确的事。当然,草地改变了最终的结果吧。”

  

  如今的女子网坛动荡不安,过去6项大满贯赛,仅有【进攻型】的大威一人全都打进了第四轮以及之后的轮次,事实上,若非去年澳网首轮惜败孔塔,这个数字很有可能变成10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她在澳网和温网均至少跻身四强,也终于再次交出了自己10年前曾达到过的成绩。她上一次连续两年杀入温网四强,也要追溯到2008-2009年了。

  

2008年,大威战胜小威收获第五个温网冠军

  接下来的半决赛,大威将遭遇近几年来的劲敌孔塔,本土一姐如今状态爆棚,不仅被视作夺冠大热门,更有可能对大威带来冲击,对此,大威也十分重视。“我相信她很有信心,也很有决心。她会在本土受到不同的压力,但她处理的很好。我们风格非常相似,为了打得更好,得看看哪里能找到机会。

  这是大威职业生涯第10次进军温网女单四强,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重返前十行列。20载时光弹指一挥,她仅仅因为2013年的背伤问题缺席过一次全英的冒险,再苦再难她都会来到这儿,若非真的挚爱网球,若非真的对自己有所要求,试问又是什么样的事业能让一个人人潜心坚持20年的时间?

  

  我觉得我还有能力一争高低,所以无论年龄多大,只要我有这种感觉,我就知道我可以。

  面对10年前、甚至是20年前,大威不仅毫不在意年龄带来的问题,依然对自己充满信心,而接下来,她将向个人第9次温网决赛之旅发起最后的冲刺。

- END -

sports.sohu.com true Wilson威尔胜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7093.shtml report 4317 “我喜欢挑战,还有压力!”当温网女单四强中的其他姑娘还在感慨着晋级后的神奇与惊喜时,获胜后的大威云淡风轻地应对着记者。面对法网新后、97年出生的奥斯塔彭科,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