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承认违规购买高尔夫会员证

  

  麻生太郎(资料图)

  据中新网引述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7月4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承认违反《大臣规范》,在去年任期中购买了高尔夫会员证。麻生表示,自己疏忽大意,在对规范缺乏认识的情况下购买了会员证,对此道歉。

  《大臣规范》是2001年日本内阁会议决定的行动规范,除禁止接受相关商家提供的接待和在营利企业兼任董事等之外,还规定避免在任期中买卖股票、房地产和高尔夫会员证。不过该规范并无相应惩罚规定。

  麻生太郎在记者会上就购买经过称:“之前就知道(规定的存在),但偶然受到加入会员的邀请。并非出于投机目的。”

  据资产补充报告等显示,2016年,麻生购买了高尔夫“福冈乡村俱乐部”的会员证。其事务所此前接受采访时解释称“(麻生)是应朋友之托”,目前正在办理卖回给该朋友的手续,“不会产生利润”。

  

sports.sohu.com true 肯吉逊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7097.shtml report 664 麻生太郎(资料图)据中新网引述日媒报道,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7月4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承认违反《大臣规范》,在去年任期中购买了高尔夫会员证。麻生表示,自己疏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