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14连胜,恒大欲破鲁能纪录!为何说斯科拉里有一点不如马加特?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本周末,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迎来第17轮的较量。在周六晚上的19点35分,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由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双方在首回合的交手中,鲁能曾经坐镇主场以2-1的比分逆转取胜,是役黄博文任意球直接破门率先打破僵局,吉尔和塔尔德利的进球帮助鲁能将比分逆转。如今双方再次相遇,恒大尽管仍然高居积分榜榜首,但是领先排名次席的上海上港只有1分,所以这场比赛的胜负将直接影响恒大本赛季的争冠形势。

  

  广州恒大本赛季的开局并不是十分的顺利,在第二轮就吃到了一场败仗,而对手正是山东鲁能。两胜一平一负,是恒大前四轮交出的成绩单,尽管并不算太差,但是和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以及广州富力等几支球队的三连胜开局相比,明显要逊色不少,排名也跌出了前三位。但是此后的一波十连胜,不但帮助广州恒大重夺榜首的位置,也将几支争冠对手远远的甩在了身后。不过随之而来的两连败却痛失好局,令领先优势只剩下了1分。接下来的比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对手反超。

  

  3-4不敌天津权健,0-2不敌北京国安,除了两连败对球员的信心造成了一定的打击外,更令斯科拉里感到担忧的是保利尼奥的转会事件。尽管许家印已经明确表态赛季中期不会放走保利尼奥,巴萨若真有兴趣,等到赛季结束后再谈。但是,保利尼奥对巴萨十分的向往,经此一番折腾,对保利尼奥的心态肯定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如何安抚保利尼奥的情绪,就成了斯科拉里以及恒大俱乐部急需解决的问题。保利尼奥的状态会不会因此而出现波动,现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两连败,许家印趁此机会召开了半程总结会议,这已经成为了恒大俱乐部的一个惯例。每当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许家印都会适时的出现,这次也不例外。许家印除了对球队上半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外,也对下半程提出了设想,或者说是设定了一个目标。许家印希望接下来的比赛球队能取得14连胜,不但能重新建立起争冠的优势,也能一举打破山东鲁能保持的顶级联赛13连胜的最长连胜纪录。

  

  14连胜,并不只是说说那么简单,首个对手就是山东鲁能这个难缠的对手。尽管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可能略有差距,但是恒大经历两连败之后士气比较低沉,而山东鲁能尽管本赛季在几支弱旅身上丢了不少分,但是在和几支强队交手中从来不落下风,尤其是广州恒大这样的对手,更能激发鲁能球员的斗志。此消彼长,所以鲁能尽管是客场作战,但是全取3分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能在客场拼得一个平局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本场比赛不但是两支球队的强强对决,也是两位名帅之间的斗法。斯科拉里和马加特在中超都取得了成功,斯科拉里延续了恒大的强队属性,而马加特则让山东鲁能这支落魄豪门重新崛起。马加特在名气以及执教履历上可能不及斯科拉里,但是,从对球队的改造以及对年轻球员的使用上,马加特要更胜一筹。鲁能在马加特的调教下,刮起的青春风暴让人见识了鲁能后备人才的充足,也令球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剪去枯枝之后的鲁能焕发出了新的生命。马加特的这份魄力,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在这点上,斯科拉里就表现的略显古板,有点相形见绌了。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9965.shtml report 2331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本周末,中超联赛将重燃战火,迎来第17轮的较量。在周六晚上的19点35分,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由山东鲁能客场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