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来西亚|8月13日古晋马拉松|“猫城”「最后3天报名」

古晋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

古晋(Kuching)

  位于砂拉越州西部,是砂拉越州的首府,也是东马历史最久最大的城市。古晋在马来语中的意思是“猫”,所以古晋也叫猫城。这是一座爱猫的城市,古晋的城市标志就是一只可爱的白猫,世界上第一个猫博物馆也正坐落于此。砂拉越河穿城而过,南岸保留着古晋悠久历史的老建筑,北岸则是古晋如今的市中心,具有时代感的新建筑、行政中心、政府机关及州长官邸都在这里,著名的玛格丽特城堡也在这里。在美丽的河岸散散步,是这里的居民和游客最好的休闲方式。

  

巴哥国家公园

  是古晋最著名的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公园距离古晋约37公里,以其多彩多姿、且怡人的景色而闻名,这儿有不少沙岩峭壁,蜿蜒的海滩以及纯朴宜人的海湾。来到这里,将可以亲身潜入热带雨林,漫步在自然步道上欣赏野生动物,而且这里的动物都没有被圈养起来,可以看着它们到处行走。

  

  

沙捞越文化村

  沙捞越文化村坐落在山都望山山麓,村里有各族群的极具各民族色彩的舞蹈表演和音乐表演,剧场定时一天两场演出,每场演出约45分钟左右,节目丰富多彩,深受欢迎,与此同时,世界热带雨林音乐节每年都会在沙捞越文化村内的空地如期上演,给游人一次音乐盛宴。此外沙捞越文化村也被称作“活博物馆”,因为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亲眼看到各族传统的建筑和生活习俗,看到他们日常生活的一幕幕,他们如何劳作生息,也能体验多民族一家亲,和平安宁的生活。

  

  

实蒙谷野生动物护育中心(Semenggoh Wildlife Center)

  位于距离古晋市约30分钟车程,整个中心就在雨林当中,范围颇大,将这群失去父母、自小在人类环境下长大的红毛猩猩重新训练,并放回森林中自己生活。每日09:00和15:00都是喂食时间,员工会将水果放到平台上,要求猩猩自己爬下来觅食。观赏红毛猩猩,记得要保持肃静,也记得穿上布鞋、雨衣,带著防蚊液与长镜头。在野外看到野生红毛猩猩,跟在动物园、马戏团裡看到红毛猩猩,会让人有不同的感动。

  

亞答街

  古晋的唐人区,街道两旁有很多中国的老字号店铺以及餐馆。来到这里,看着街上那些熟悉的汉字招牌,将感受到非常浓厚的家乡气息,街道周边还有很多寺庙和工会,著名的大伯公庙就在街的尽头。

  

  

沙捞越博物馆

  建于1888年,于1891年对外开放,有新馆和旧馆两个展馆,分别位于Jalan Tun Abang Haji Openg道路的两侧。新馆共分为上下两层,收藏着沙捞越各个民族,尤其是原住民的珍贵历史资料、民俗艺术,以及婆罗洲珍禽猛兽的标本和考古文物,它也被称为东南亚拥有最好收藏的博物馆之一。

  

  

沙捞越河滨公园

  位于古晋旧城区,是欣赏参观本地景观及丰富文化的绝佳位置,比如华族历史博物馆和玛格丽城堡等。河滨公园有很多露天小摊,销售美食、水果及蔬菜。其附近还设有一座小贩中心,里头也有售卖衣服及手工艺品的商店。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晚上沿着沙捞越河两岸走走,欣赏河岸的灯景,感受迎面而来的微风,使人心旷神怡。

  

  

猫博物馆

  马来西亚唯一一家以猫为主题的博物馆,馆内展示了几乎所有与猫有关的东西,从图画、书、木雕、公仔、纪念品等,到国外与猫相关的事物,如美国的加菲猫,中国传统工艺布老虎,猫的坟墓,猫在上古时代的角色等等,都可以在博物馆欣赏到,就连歌手猫王也沾了名字的光儿被搬进了博物馆。那些喜欢猫的朋友来到这里定会沉醉其中。

  在古晋

  时光在这里仿佛凝固再生

  与华人世界一衣带水的联系

  原住民们的多样的生活习俗

  多样的生活习俗

  外来的西方文化及习惯微妙地

组合成了这个城市的气质

  

  (2016年赛事福穿在白猫身上

  

赛事信息

  比赛时间:2017年8月13日

  比赛地点:古晋,砂拉越州,马来西亚

  比赛项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

  起跑及关门时间:

  全程马拉松 - 1:00 am,6小时30分关门

  半程马拉松 - 4:00 am,3小时30分关门

  10公里 - 5:30 am,2小时关门

  5公里 - 6:30 am,1小时关门

  

(奔跑吧,猫城!宣传视频,中文音效)

报名信息

  全程马拉松:275元 (18岁以上)

  半程马拉松:240元 (16岁以上)

  10公里:145元 (15岁以上)

  5公里:110元(7岁以上)

  一经付款即报名成功,不得退款!去跑步作为古晋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

  

8月11日~13日三天二晚住宿套餐

  五星酒店:600元/人

  单房间差:600元

  费用包含:二晚五星酒店住宿含早

  酒店:Pullman Kuching Hotel

  距离比赛起点步行1公里,位于古晋Hills购物中心上,可欣赏到城市全景。

一经付款即预订成功,不得退款!

  

去跑步作为古晋马拉松赛事官方合作伙伴

跟古晋马拉松组委会会长、副会长合影

致力让更多跑者前往参加

领物时间:8月10日~8月12日 9:00~21:00

领物地点:Padang Merdeka背后的商场

  

比赛路线

  拥有着非常优美的赛道风光,跑者通过穿行于古晋这座城市中,能够感受它在其独特的建筑景观中传达的多元的文化与历史,并且如今古晋马拉松已经是得到AIMS认可的国际路跑赛。起点位于古晋的Padang Merdeka独立广场。

  

  

  

赛事物品

2017赛事T恤(Brooks品牌)

  

2017古晋马拉松完赛奖牌

  

奖牌设计来源于沙捞越原住民的传统乐器—Sape

  

正常版完赛T恤颜色

  

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前200位完赛T恤

  

  

如何前往古晋

  中国游客都是乘坐飞机前往砂拉越多从亚庇、吉隆坡中转。马航提供从新加坡、吉隆坡、新山及亚庇飞往古晋。亚航也有吉隆坡飞往古晋的航班。目前香港也有直飞古晋的航班。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39400.shtml report 9938 古晋马拉松官方合作伙伴古晋(Kuching)位于砂拉越州西部,是砂拉越州的首府,也是东马历史最久最大的城市。古晋在马来语中的意思是“猫”,所以古晋也叫猫城。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