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是满意OR无奈?自由身又租借加盟中超队,收到零调节费

  

  今天离7月14日的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两天左右的时间,对于部分想要引援的中超球队来说,这段时间也是最后的机会。而就在今天上午,广州恒大和贵州智诚两家俱乐部分别官宣新外援加盟球队,广州恒大是引进了功勋外援穆里奇,而贵州智诚则是官宣鲁文-卡斯特罗加盟球队。

  

  如果加上昨天贵州智诚官宣马里奥.苏亚雷斯和延边富德官宣韩国外援黄一琇这两笔转会的话,那么中超球队在最近两天的时间内,可谓是一下子增加了4笔转会交易,这也是今年夏窗以来在引援消息方面最为频繁的一段时间。

  

  自从6月19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中超的转会市场显得特别冷静,相比往年更是天差地别,仅有天津权健从长春亚泰引进裴帅和贵州智诚向河北华夏幸福租借老将杜威等等这仅有几笔没有轰动性的交易。这里面的主要原因,还是受到了中国足协在6月份公布了中超新政。

  

  足协新政其中一条就明确强调从2017年夏季开始,中超中甲球队在外援引进方面未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人次和内援方面则是未2000万元人民币/人次,不需缴纳引援调节费用,若超出,应等额缴纳引援调节费用。比如买一名2000万欧转会身价的外援,球队还要再支付2000万欧的调节费给中国足协,这样引进一名外援的总费用就得4000万欧了,想想都不觉划算。

  

  所以,中超球队在放弃高价引进球员后,就以租借或自由身的方式来签约。看看广州恒大之所以签回昔日传奇球星穆里奇,很大原因还是看重穆里奇的自由身身份,不用俱乐部掏钱买他,而贵州智诚也是一样,用租借的方式将鲁本.卡斯特罗带到中超。即便延边富德引进韩国外援黄一琇,拿也是用尹比加兰做来交换的一部分,所以肯定不会超过引援限制的费用。

  

  如今,在距离夏季转会期结束只有3天的时间,中超球队大多数都希望在引进新球员时能够避开足协新政,从而不用上缴调节费。对于中国足协来说,颁布这样的新政,一定程度上也是要限制中超球队进行引援的军备竞赛,所以才设置调节费。但是,在好不容易搞出来这样一个规定,现在随着各队都基本上不会再买球员了,到时候收到的调节费就为零。

  国内最优质的足球球迷交流群。群内汇聚各路球迷精英,全天球赛分析讨论。更多爆料,内幕让球友感受到聊球的快感。进群添加微信【zuqiu7688】,拉你进群一起聊球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40827.shtml report 1993 今天离7月14日的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关闭还有两天左右的时间,对于部分想要引援的中超球队来说,这段时间也是最后的机会。而就在今天上午,广州恒大和贵州智诚两家俱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