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发布/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八月重庆举行

  

  7月1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简称: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将于2017年8月7日至10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共计132名运动员(包括9名香港运动员及1名澳门运动员)将汇聚于山城重庆,参与男女难度、攀石、标准速度、随机速度共8个单项的角逐。

  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九龙坡区政府副区长李洪亮分别发布了赛事的相关情况。

  

  2017年8月2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正式开幕。今年全运会与之前相比进行了重大改革创新,增设了19个项目为群众比赛项目,攀岩就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决赛落户重庆,是重庆市直辖以来首次举办全国运动会的决赛项目。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的项目只有三个在主办地天津以外的城市举行(轮滑、龙舟、攀岩)。中国登山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表示,从攀岩项目决赛要在天津以外举行的决定下发后,各地都积极申请举办资格,“但中国登山协会第一个就想到了重庆”。李致新表示,重庆有着非常好的攀岩基础、大赛的举办经验、一流的场馆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各种因素相加,让重庆成为决赛场地的不二选择。

  

  目前,赛事筹备工作推进顺利。重庆市体育局与九龙坡区政府成立了赛区筹备机构。本届全运会攀岩决赛是重庆九龙坡区继承办2017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后的又一项重大体育赛事。九龙坡区政府高度重视攀岩运动的发展,连续三年承办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倾力打造了全国首家以攀岩为主体的重庆华岩壁虎王攀岩国家示范公园,大力开展攀岩运动进校园活动,已有4所中小学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全国攀岩特色学校”,九龙坡区也是“全国攀岩进校园示范推广区”,项目和群众基础良好。

  

  比赛将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为迎接全运会攀岩决赛,赛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升级,对比赛场地、热身区域、观众席、休息区及赛事后勤区域进行深层改造,力争给运动员和观众最佳的比赛和观赛环境。届时会在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休息区配备大功率空调,帮助选手解暑降温,现场也会为裁判员准备大功率移动空调。另外,现场将为观赛观众搭建高规格的遮阳棚并配置空调。除此之外,比赛只会在每天的早、晚两个时段进行,避开最热的正午时间。同时,现场会有100多名志愿者为观众提供冷饮和消暑的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重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79129.shtml report 2195 7月1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简称: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将于2017年8月7日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