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家德比?恒大检验鲁能强队本色,王大雷请不要再喊保级!

英俊的德罗巴 阅读(0) 评论()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由山东鲁能客场挑战联赛的领头羊广州恒大。一支是中国足球的传统豪门,一支是已经对冠军垄断了六年的中超新锐,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场比赛可以称作是新时期的国家德比。中超半程战罢,广州恒大以1分优势领跑积分榜,所以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对本赛季的争冠格局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广州恒大刚刚经历了其进入中超之后的首个两连败,3-4不敌升班马天津权健,0-2不敌落魄豪门北京国安,斯科拉里的“玄学”似乎一夜之间失去了法力。10连胜的戛然而止,令广州恒大没能打破鲁能此前保持的顶级联赛13连胜的最长连胜纪录。从10连胜到两连败,恒大此前建立的争冠优势只剩下了1分,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手反超。不过,对于中超球迷来讲,恒大的两连败令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争夺更加惨烈,而这正是球迷希望看到的结果。

  

  山东鲁能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沉沦之后,本赛季强势复苏,赛季初的一波连胜甚至令鲁能力压恒大、上港等夺冠热门而高居榜首。不过,任何豪门在崛起的道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鲁能也不例外。2-1战胜广州恒大,1-0战胜北京国安,3-0战胜广州富力,鲁能在对阵几支强队时丝毫不落下风,但是却在几支相对实力稍弱的队伍身上丢了不少分。1-2不敌本赛季人见人欺的江苏苏宁,1-1与排名垫底的延边富德握手言和,接着又在主场差一点被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拿走3分。鲁能起伏不定的表现令其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五位,不过由于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仍然与排名第四的天津权健同分,所以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鲁能实际上仍然占据着主动权。

  

  从上个赛季直到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到本赛季竞争亚冠资格,鲁能的迅速崛起,马加特居功至伟。这位德国名帅在名气上可能不及斯科拉里以及卡佩罗、佩莱格里尼,但是对中超的适应,马加特更胜一筹。马加特给鲁能带来的变化并不只是体现在鲁能的成绩有了快速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帮鲁能重新找回了强队的气质。昔日的“步行者”队,成为了如今的“跑不死”,甚至有了“下半场的鲁能惹不起”的说法。球员们改掉了过去站着踢球的毛病,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马加特有魄力让任何一名球员坐在替补席上,甚至下放到预备队,在这点上,塔尔德利应该深有体会。

  

  即使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高居联赛第五,但是有了上个赛季惨痛的教训,鲁能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媒体和球迷,都将保级挂在了嘴边。比如王大雷曾经在采访中多次强调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上轮客场战胜天津亿利之后,王大雷还在计算着差几分能够保级成功。当然,保级的说法可能只是鲁能对上个赛季的自嘲和警示,但是如果在半程结束之后高居联赛第五仍然喊出保级的口号,难免给人一种口是心非或者矫揉造作之嫌。

  

  更重要的是,如果一支球队始终以保级为目标,会令球员失去奋斗的动力,对球员的积极性产生影响。在这点上,北京国安就做的要更好一些,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代表了对冠军的渴望和胜利的追求,并不会因为球队的成绩下滑而改变初衷。鲁能作为一支与国安齐名的中国足球传统劲旅,何不霸气一些,喊出争冠的口号又能如何?毕竟争冠的口号对于球员来讲,能给予他们莫大的激励。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84441.shtml report 2329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将迎来一场焦点大战,由山东鲁能客场挑战联赛的领头羊广州恒大。一支是中国足球的传统豪门,一支是已经对冠军垄断了六年的中超新锐,从某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