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北京人和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曹永竞:人和目标就是要冲超 我们一定能够实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人和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开始前,广东佛山,冬训期间的北京人和开始了一年一次的官方照拍摄。

  在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完成拍摄返回房间休息后,一个青涩的年轻队员缓缓站在了镜头前。立正,抱胸,侧身。

  “笑一下!”

  闪光灯下,去年刚刚戴上的牙套让他显得更加稚嫩。

  “给我说一下姓名和号码。”

  “20号,曹永竞。”

  从2011年正式进入人和梯队,到2017年,7年的时光中,这个绰号毛肚的重庆小将一直在努力前进。2015年3月14日,在人和客场对阵舜天的比赛中,曹永竞替补登场14分钟,完成了自己的中超联赛首秀。这也让曹永竞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第一个登场的97后。

  本赛季,曹永竞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赢得了球队的信任。最近4场比赛,曹永竞牢牢占据了主力前腰的位置,帮助球队收获了4连胜。冠礼已成,20岁的曹永竞正在努力书写着自己的职业生涯

  一鸣惊人

  本赛季,曹永竞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到了主教练的视野之中。联赛第5轮,北京人和主场2比1逆转梅州客家的比赛中,曹永竞替补登场接到了邓涵文右路的传中,在禁区弧顶内低射死角破门,帮助北京人和完成逆转绝杀。这一球,让人记住了曹永竞这个名字。

  更大的突破从第14轮开始。新帅路易斯上任后,曹永竞占据了主力前腰的位置,连续4轮比赛都有精彩表现。四轮比赛中,曹永竞为人和贡献2+4的数据。

  第14轮人和主场3-0大胜呼和浩特,曹永竞助攻阿约维打入第2球。

  第15轮人和客场2-1力克绿城,曹永竞先是助攻阿约维得分,并在下半场锁定胜局,帮助最终10人完赛的人和取得宝贵3分。

  第17轮人和客场4-0完胜超越,曹永竞开场12分钟就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又先后助攻马西卡、阿约维得分。

  中甲17轮过后,曹永竞个人进球数达到3粒,助攻数多达4次,这两项数据都排在中甲U23球员中排名翘楚。

  成长

  曹永竞的职业生涯顺利吗?顺利。中超第一个97后,中甲联赛稳定出场时间,97年龄段各级国家队,首届青运会铜牌,这些曹永竞都得到了。

  但是也不那么顺利。曾经国青亚预赛前临阵被除名,对阵澳大利亚时的那一脚横梁,2015赛季首秀后又在预备队联赛中遭受停赛处罚,以及今年全运会射丢的那记点球,好像该经历的波折也都经历了。

  这些顺利与波折,都是成长的财富。

  在曹永竞看来,自己的踢球的时光,平淡普通,是一个没有什么故事的人。今天小小成绩都是因为努力和运气。从在大田湾陪伴着自己踢球的父亲,到2003年的重庆马王乡小学;从启蒙教练林林指导,到梯队教练吴忠俊指导再到现在把他放在前腰位置上给予无限信任的路易斯。当然,还有北京人和97梯队里一起奋战的兄弟们以及一队里的老大哥们,他感谢了每一个人。

  他还感谢了u23新政,让他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但是路易斯却不这么认为,“他很优秀,但是他也需要提高,我选择他并不是因为他是23岁以下的球员,要知道,他应该是20岁以下的球员。不过我选择他是因为他就是我认为最合适的人选。”

  正青春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曹永竞刚刚摘掉了牙套。青涩的毛肚也随着比赛慢慢地成熟起来。喜欢厄齐尔,喜欢前腰这个位置的曹永竞在谈到最近的比赛时也非常兴奋,“从小到大都是踢的前腰,但是在中超中甲联赛,前腰位置很多时候都是外援占据的,所以刚到1队的时候只能从边路开始踢。后来,路易斯来到球队后他很信任我,认为我有能力胜任这个位置,所以我也希望努力不辜负他的信任,多跑多拼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这几场运气不错,状态也还行,所以表现得到了认可,谢谢大家。”

  现在的曹永竞很享受在队里的时光,“很喜欢现在的感觉,队里的气氛也很好。队里的教练和前辈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他们很好,经常会鼓励年轻队员,比如我失误的时候他们都会鼓励我。我们在比赛的时候是良性竞争,大家每天都在提高,大家虽然存在竞争,但是有着同样的目标,而且也一直以这个目标去努力。团结在一起去一起实现。”

  谈到冲超的话题时,曹永竞也十分坚决,“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冲超,到现在也不会变。我相信球队的实力,只要我们做好了自己该做的,我们一定可以实现。我们的目标是参加更高级别的联赛!”

  作为一名20岁的年轻球员,曹永竞也时刻希望提升自己,“我希望利用比赛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主教练也告诉我要谦虚地去学习,去吸取别人的经验,改正自己的不足,每天都要进步。现在感觉有很多需要提高,身体,力量,经验,传球能力,意识都需要进步。我会继续努力。”

  祝福曹永竞,既加冠,益慕圣贤之道;正青春,更需努力奋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87388.shtml report 2510 2017赛季开始前,广东佛山,冬训期间的北京人和开始了一年一次的官方照拍摄。在大部分队员都已经完成拍摄返回房间休息后,一个青涩的年轻队员缓缓站在了镜头前。立正,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