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状态低迷仍藏一高效锋霸 斯帅可用里皮爱徒取代郜林

  尽管吃到了中超首个两连败,领先优势仅剩下1分,但是许家印依然不改初衷和雄心,恒大今年就是要争取四连冠。这既是一种对球队灌输信心的做法,也是变相给斯科拉里压力,所谓变则通不变则腐,斯帅想实现反弹,关键或许在于“变阵”。

  

  由于外援新政策的影响,本赛季恒大的锋线用人趋向固定,高拉特、阿兰和郜林几乎场场首发,无论状态好坏都能得到斯科拉里的信任。

  不过斯帅的抬爱却换来竞争的减少和疲劳作战,阿兰在过去16轮比赛仅打进5球,郜林更是只进3球,并且在擅长的助攻上只有1次,两人的低迷让高拉特也独木难支,虽然于汉超本赛季时常救场,可也难掩恒大锋线攻坚乏力的窘境。

  

  郜林和阿兰目前状态不佳已看在球迷眼里,斯帅最近也把巴西射手放到替补席上。而老帅坚持使用郜林,很重要的原因在于郜林锋线支点的战术作用非常重要,斯帅的体系下不能没有一个中锋。

  可郜林的发挥实在低迷,除了进球和助攻全面下滑之余,他在背身拿球的环节上作用全无,频频倒地成为了他的标志,显然已经不适合充当首发。事实上恒大阵中还藏着一位高效中锋,3次出场制造两个进球的王靖斌,是时候被斯科拉里解封。

  

  今年22岁的王靖斌此前是恒大的预备队队长,据他本人所述早在15年就有机会代表一线队登场,不过因为队友不期而遇遇上伤病,斯帅迫于形势并没有派他出战。去年他被恒大租借到日本第二级别联赛练级,却在中国杯意外被里皮招入国足并且于中克之战一战成名,为中国队打破长达552分钟的进球荒。

  王靖斌此后理所当然被恒大召回并正式升入一线队,不过在阿兰、高拉特两位外援以及郜林、郑龙和于汉超等人身后缺乏足够的出场时间,仅仅出场3次,加起来还不到1小时。

  

  

  王靖斌机会不多,但效率着实不错,对阵泰达和建业的客场比赛,他都帮助恒大赢得了打开胜利之门的点球,3场过后已经制造两粒进球。

  不过由于他比赛时间太短,很难与队友取得很好的默契,因此斯科拉里每次都把他早早换下,若然斯帅肯给他更多的比赛时间,这名在国足一战成名的年轻前锋,很可能会制造更多的惊喜。

  

  从传球能力和经验上来说,年轻的王靖斌当然与郜林有差距,但他更年轻更有冲击力,跑动能力也更突出。王靖斌的存在可以弥补恒大锋线冲击力不足以及对抗偏弱的问题,当阿兰无法胜任中锋角色,郜林又状态萎靡的时候,他是斯科拉里手下最好的选择。

  

  对于斯科拉里来说,1分的领先优势远远不够,恒大不能靠对手犯错来拿冠军,通过变阵改变球队萎靡的精神面貌是重中之重,与其抱残守缺等待郜林和阿兰复苏,还不如现在使用王靖斌?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90818.shtml report 2297 尽管吃到了中超首个两连败,领先优势仅剩下1分,但是许家印依然不改初衷和雄心,恒大今年就是要争取四连冠。这既是一种对球队灌输信心的做法,也是变相给斯科拉里压力,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