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青赛男子U18组决赛雷佩凡遭逆转 巴基斯坦少年夺冠

我的台球网mp 阅读(0) 评论()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7月11日,2017巨星在线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男子18岁以下(U18)组别的比赛全部结束。决赛中,中国小将雷佩凡从3-1领先遭遇逆转,来自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纳西姆-阿赫塔尔最后连胜四局,5-3战胜雷佩凡,夺得该组的冠军。

  雷佩凡今年14岁,两年前进入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学习,取得了长足进步,曾摘得中青赛少年组桂冠。在本届世青赛U18组的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中,他三战全胜出线。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雷佩凡继续发挥稳定,以两个4-0强势挺进4强。半决赛是一场学院内战,雷佩凡4-2战胜同窗好友薄俊杰,闯入决赛。

  决赛对手是比雷佩凡大两岁的穆罕默德-纳西姆-阿赫塔尔(Muhammad Naseem Akhtar),小组循环赛也是三战全胜出线,不过由于积分较少,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他比雷佩凡多打了一轮。尽管如此,阿赫塔尔始终保持着强劲的势头。

  决赛首局,经过一番试探,雷佩凡把握住关键机会,单杆50分先下一城。第二局雷佩凡得到66分,却错失一杆制胜的良机,阿赫塔尔以69-68的一分之差胜出。第三局经过一波三折,雷佩凡建立优势并获胜。第四局双方陷入苦战,雷佩凡断断续续收掉彩球,上半场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然而下半场形势突变,阿赫塔尔先是用单杆56分拿下第五局,然后在第六、七局,雷佩凡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追至彩球时刻出现失误,阿赫塔尔两次收下大礼,这时阿赫塔尔已经4-3反超雷佩凡,并获得赛点。第八局雷佩凡仍没有好转,阿赫塔尔5-3锁定全场胜利,这样,雷佩凡遭到逆转,阿赫塔尔将该组的冠军收入囊中。

  女子U18组的决赛则是去年泰国德比战的重演,今年Nutcharat Wongharuthai 3-2复仇Siripaporn Nuanthakhamjan,夺得冠军。

  从12日开始,本届世青赛男女21岁以下(U21)组别的比赛开打,其中男子U21冠军将获得两个赛季的职业资格。 (CBSA 罗立平)

sports.sohu.com true 我的台球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92202.shtml report 1467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7月11日,2017巨星在线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男子18岁以下(U18)组别的比赛全部结束。决赛中,中国小将雷佩凡从3-1领先遭遇逆转,来自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