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1-4日本!国乒接班人输球 新规助日本完胜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7月12日,T2亚太乒乓球联赛第二轮在马来西亚打响。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和日本的两位00后接班人展开正面争夺,最终中国17岁小将王楚钦在新规则上吃了大亏,惜败了两局,以1-4完败日本选手张本智和,率领罗斯科夫队取得了胜利。

  T2联赛作为乒乓球商业化联赛的探索,奖金相当丰厚。然而,在日本乒协的力促下,T2联赛采取的是国际乒联的新规。比赛中,双方是在24分钟内决出胜负,胜局多的为胜。每局比赛依旧采取11分制,但不会像正规比赛中超过10分之后需要赢2分,而是谁赢到11分谁获胜。当比赛24分钟结束之后,若是双方的小局分未达到5分,要通过抢5分胜负;若是超过5分,则直接决出胜负。

  作为中国乒乓球罕有的左手横板选手,00后的王楚钦早早的就成为了国乒的未来之星。蔡振华甚至在国乒训练期间亲自指导王楚钦,将他视为国乒未来的接班人。此前的乒乓球亚青赛,他拿到了男单、混双和男团三个冠军。此番对阵14岁的张本智和,实际为中日两国乒乓球未来的较量。最终,受益于新规则,张本智和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完胜。

  首局比赛,张本智和就占了日本力推的新规的便宜。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打成了10比10。若是常规的比赛,双方需要胜出2分才算获胜。但T2比赛的规则是到达11分就赢,最终张本智和利用发球的优势,拿下关键的第11分,王楚钦首局败北。

  第三局比赛如同首局比赛的翻版,双方又是战至10比10平,又是张本智和发球。结果,王楚钦接发球下网,再度输掉一局。从这两局的关键时刻,就可以看出日本乒协力推新规的原因。新规下比赛的偶然性更大,对于实力稍弱的一方更加有利。第一和第三局比赛,若是常规规则下,王楚钦还有回旋的余地,但在这样的规则下他只能遗憾败北。

  连续两次在10-10的情况下败北,王楚钦的心理显然发生了变化。第四局比赛,王楚钦在4-6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未能顶住压力,被对手连续得分,输掉了这一局。在比赛时间仅剩2分钟不到的情况下,他也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最后一局比赛,双方在时间不够的情况下只能进入抢5大战,张本智和利用一个运气球以5-4战胜了王楚钦,总比分4-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这样一场接班人的对话中,日本人显然更会利用新规则,在10比10的情况下也更加敢打。作为蔡振华钦定的接班人,王楚钦的失利也反映出了硬实力的不足以及对于新规则的不熟悉。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98511.shtml report 2146 北京时间7月12日,T2亚太乒乓球联赛第二轮在马来西亚打响。在一场焦点大战中,中国和日本的两位00后接班人展开正面争夺,最终中国17岁小将王楚钦在新规则上吃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