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直击:纳达尔感言7次被掌声打断 无愧红土王者

纳达尔幸福捧杯

  腾讯体育6月12日巴黎 球网对面,瓦林卡的反手击球下网,纳达尔赢了!他兴奋地把球拍扔掉,张开双臂平躺在熟悉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中国有句成语叫“十全十美”,此刻的纳达尔做到了。未失一盘在罗兰加洛斯夺得个人第10冠,王者归来的剧情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绕场,挥手,冲到自己的包厢前庆祝,纳达尔第十次享受着罗兰-加洛斯最热烈的掌声。

  回到休息区,纳达尔依旧是不避嫌地裸身换着衣服,隐隐露出的健硕肌肉让观众席再次骚动。换好衣服,他一个人静静地坐在那里,垂着头,双手拿着毛巾捂住眼睛许久,一动也不动,时间仿佛在此刻停止了,没人知道毛巾下的双眼是否已经噙满泪水,也没人知道此刻有多少种画面在纳达尔的脑海中掠过,这一刻是属于纳达尔自己的。

  球场内已经搭好了颁奖台,台子的前面标着一个大大的“10”,在公开赛时代,纳达尔是第一个将单个大满贯冠军数提高到两位数的人。颁奖仪式开始,看台突然撑起了三幅印着“Bravo Rafa”、“10”和火枪手奖杯的巨型条幅。这就是罗兰-加洛斯为纳达尔准备的惊喜。

  特别制作的十冠纪录片,特别设计的巨大条幅,特别定制的十冠奖杯,法网早就已经做好这一切的准备,只等纳达尔实现。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手持着特制的火枪手杯颁给纳达尔,兴奋的纳达尔一手拦过托尼叔叔,单手擎着奖杯,火枪手杯险些从他的手中滑过。“拉法,我没什么好对你说的,你真的太棒了,你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能和你比赛真的很荣幸。”对手瓦林卡也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

  纳达尔接过话筒,球场瞬间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意外地,纳达尔选择用一句自嘲来开始自己的十冠感言,“我想我需要用英语说感言了,(相比法语)英语可能对我来说更简单。”一句玩笑话,瞬间逗笑了全场的观众,掌声也随即响彻全场。纳达尔感言里,提到最多的就是感谢,家人、团队、球迷、组委会、球童、裁判、线审甚至是那些纳达尔还不能全都记住名字的迎宾姑娘们,这个细心的冠军竟然全都提到。在短短的2分钟,纳达尔却的感言先后七次被现场响起的掌声打断。

  “今天我不知道给说些什么,但我唯一能说的就是谢谢。对我来说,能够站在球场上,在你们面前打球,我感受到你们的支持,你们给予了我比其他人更多的爱和支持。“纳达尔说着,“我能说的就是感谢大家,感谢所有人。对我来说,能拿下第10冠很不容易。感谢我的家人、朋友来支持我,特别是我的叔叔,从三岁开始我们就合作了,没有他就不会有现在的我,非常感谢。”所有流程结束,纳达尔抱着奖杯调皮地摆着各种动作,时而坐着,时而躺下,时而摆着他标志性的咬奖杯动作,不停地换着姿势。的确,对已经九次和火枪手杯合照的纳达尔来说,想要找一个没做过的动作,真的太难了。

  纳达尔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走下场,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托尼哭了,他已经激动地无法回答问题,“经过几年的困扰,他带着很大的勇气回到了这里。”托尼哽咽地说。台前,我们见证着纳达尔十次捧起火枪手杯的荣耀,但对托尼所讲的那些苦楚,你我恐怕难以知晓。

  新鲜的体坛资讯、全面的体育新闻报道!尽在?? 微信NewsSport期待你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1003326.shtml report 1695 纳达尔幸福捧杯腾讯体育6月12日巴黎球网对面,瓦林卡的反手击球下网,纳达尔赢了!他兴奋地把球拍扔掉,张开双臂平躺在熟悉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中国有句成语叫“十全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