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贵州捡到宝!曼萨诺爱徒一魔咒恐吓坏国安 曾两年内连斩大王傲骨 毁帕托世界冠军梦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普遍高温,而中国足协的“限购令”则让今夏中国转会市场凉意十足,诸多被传非常接近中超的大牌球星均来华未果,但凡事也有例外。贵州恒丰智诚就于日前宣布签下西班牙中场名将马里奥-苏亚雷斯,与之同期来华的还有前西甲名刀鲁本-卡斯特罗,他是以租借形式完成转会。

  贵州恒丰智诚并未公布马里奥-苏亚雷斯的转会费,但想必不会高到哪去,毕竟《2017赛季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已有指出,中超中甲亏损的俱乐部引进的外援,每人身价不得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内援每人身价不得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若超过标准,将等比例全额收取引援调节费用。

马里奥-苏亚雷斯已于12日抵达北京

  以此来算,马里奥-苏亚雷斯的身价估计不会超过4500万人民币,因为财力一般的贵州恒丰智诚犯不上去触碰“限购令”的红线,没谁会跟钱过不过去。既然是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那么马里奥-苏亚雷斯与鲁本-卡斯特罗究竟什么来头就很有必要介绍一下了。

卡斯特罗是贝蒂斯的队史射手王

  现年36岁的鲁本-卡斯特罗于2010年从拉科鲁尼亚加盟贝蒂斯并效力至今,目前为止共为贝蒂斯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80场,打进147球,而他也以147球成为贝蒂斯队史第一射手。此外,自2000年从拉斯帕尔马斯出道以来,鲁本-卡斯特罗职业生涯总计出场566场打入231球,2003-04与2014-15赛季均拿到西乙金靴。值得一提的是,鲁本-卡斯特罗的西甲首球于2001-02赛季斩获,当时他效力于拉斯帕尔马斯,是役他攻破了皇马大门,彼时皇马主力门将乃卡西利亚斯。

  在鲁本-卡斯特罗的职业生涯中,他从未进入过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只是在2002-2003年期间入选过西班牙U21队,出场7次打入6球的表现非常不错。与之相比,马里奥-苏亚雷斯的履历就更为漂亮,也是从2002年开始,马里奥-苏亚雷斯就开启了国脚生涯,西班牙U16、U17、U19、U20、U21均有他的身影,而在2013年,他进入了博斯克的成年国家队。

马里奥-苏亚雷斯随西班牙U19拿到欧青赛冠军

  2006年,马里奥-苏亚雷斯随西班牙U19拿到欧青赛冠军,小组赛首战5-3击败土耳其,当时土耳其阵中的锋线主力就是如今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伊尔马兹。本周末,马里奥-苏亚雷斯就将代表贵州恒丰智诚作客工体挑战北京国安,伊尔马兹因禁赛无法上阵。相信2006年7月18日的那个傍晚,他俩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11年后的盛夏居然会在中超赛场成为对手。

  随西班牙U19拿到欧青赛冠军后一年,马里奥-苏亚雷斯随西班牙U20参加了在加拿大举行的U20世青赛,身边的队友依然是皮克、马塔、格拉内罗等日后飞黄腾达的名将。同样是在这届世青赛上,苏亚雷斯、卡瓦尼代表乌拉圭;比达尔、梅德尔、伊斯拉、桑切斯代表智利;卡洛斯-贝拉、埃尔南德斯、吉奥瓦尼-多斯-桑托斯代表墨西哥;阿奎罗、迪马利亚代表阿根廷出战,这绝对是一届成才率极高的世青赛。

马里奥-苏亚雷斯入选国家队

  作为彼时西班牙U20的绝对主力,马里奥-苏亚雷斯随队一路打入8强,而在1/8决赛,西班牙U20淘汰了巴西U20,比分为4-2,而当时那支巴西U20阵中云集了大卫-路易斯、马塞洛、威廉、路易斯-阿德里亚诺、若等才俊。很有意思的是,当时主力前锋帕托与主力中场奥古斯托,如今也都在中超踢球,前者效力于权健,后者效力于国安。本周末的工体,马里奥-苏亚雷斯可以再次博弈奥古斯托。

出色的中场攻防

  成为国字号常客的马里奥-苏亚雷斯,俱乐部生涯同样出彩。2004年,年仅17岁他就代表马竞B队完成职业生涯首秀,18岁进入马竞一线队。

代表马竞上演西甲首秀

在西甲赛场站稳脚跟

深得西蒙尼喜爱

  

球场上与阿隆索针锋相对

  23岁那年,也就是2010-11赛季,马里奥-苏亚雷斯彻底锁定马竞一线队主力位置,司职防守型中场且位置相对偏右的他当赛季各项赛事出场35次并还斩获了2粒进球。而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他也都是马竞主力,并于2013-14赛季随队问鼎了21世纪首个西甲冠军。

出色的远射能力

中场抢断快速组织反击

随马竞夺联盟杯

  在马竞赢得了1次西甲、1次国王杯、1次欧联杯、2次欧超杯冠军与1次欧冠亚军之后,马里奥-苏亚雷斯离开卡尔德隆球场,转战意甲加盟了佛罗伦萨。

加盟紫百合

  这次易主对其职业生涯产生了负面影响,在紫百合的这个赛季,受到伤病困扰的马里奥-苏亚雷斯全年出场13次并打入1球(2015年11月1日主场4-1维罗纳),这粒进球的全过程则是对马里奥-苏亚雷斯球风的最佳注解,无球状态下观察对手,瞅准时机主动上抢,获球权后迅速纵向推进,只不过这一回他加量不加价,直接把球轰入大门。

  仅在意甲呆了半年的马里奥-苏亚雷斯于2016年1月30日转战英超,沃特福德为此花费400万英镑转会费,双方签约四年半。

转战英超加盟沃特福德

  然而,马里奥-苏亚雷斯却依然没能在国外找到感觉,上赛季他被租回西甲为瓦伦西亚,回到祖国迅速满血复活,全年各项赛事出场21次打入3球。不过,瓦伦西亚并未在赛季结束后激活优先购买权,也正因如此,如今贵州恒丰智诚才有幸得到这位命运多舛的实力派战将。

  

  马里奥-苏亚雷斯能选择加盟贵州恒丰智诚,相信主帅曼萨诺肯定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马里奥-苏亚雷斯曾在2008-2010期间为马洛卡效力两年并随队获得过欧联杯门票,当时担任马洛卡主帅的正是曼萨诺。

中场跟防“小白”伊涅斯塔

效力马洛卡期间对阵老东家

  这两个赛季,马里奥-苏亚雷斯各项赛事出场70次,为接下来回到马竞迅速成为主力奠定了坚实基础(注:马竞签回马里奥-苏亚雷斯是激活了优先回购权),而很显然,这是得益于曼萨诺的慧眼识珠。

  2011-12赛季,曼萨诺与马里奥-苏亚雷斯还曾在马竞共事,当赛季床单军团成功卫冕欧联杯冠军。如今师徒二人在贵州再聚首,撸起袖子干番事业那是必然。

在C罗的盯防下M-苏亚雷斯毫不怯场

马里奥-苏亚雷斯的未婚妻玛莱娜-科斯塔

  得到了马里奥-苏亚雷斯与鲁本-卡斯特罗的曼萨诺,率队保级的底气想必更足,目前排名第11位的表现就已超多方预期,此乃曼萨诺执教功底的体现,其实对于这名西班牙籍名帅,在他执教国安、申花时,当地球迷与媒体都给予了高度认可。当时球队战绩也相当不错,国安时代胜率达到56.25%(45胜19平16负),申花时代为44.44%(16胜12平8负)。如今曼萨诺身处执教环境相对宽松的贵州恒丰智诚,率队打出高水准也就成为必然。若把教练员比喻为一个厨子,曼萨诺就属于那种甭管配啥菜都能烹制美味的大师。

马里奥-苏亚雷斯曾效力的球队

  之所以说贵州执教环境相对宽松,这从球队建设就可看出端倪,无论以前的中甲还是如今的中超时代,贵州选帅引援都是以务实为上,而且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就以聘请曼萨诺为例,当他率队在本赛季上半程打出高水准并完成了远离保级区的目标之后,俱乐部在夏窗立马为他添置了鲁本-卡斯特罗、马里奥-苏亚雷斯这两名同胞嫡系,以及迎合了中国足协“限购令”,没有违规豪购。在有限条件下提升球队战力,这种建队思路实乃中小俱乐部之典范,也算是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中超的生存之道。

(芮雪)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1004247.shtml report 10515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普遍高温,而中国足协的“限购令”则让今夏中国转会市场凉意十足,诸多被传非常接近中超的大牌球星均来华未果,但凡事也有例外。贵州恒丰智诚就于日前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