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盘点后乔丹时代五大分卫:哈登第5有争议,科比第1无悬念!

  后乔丹时代,百家争鸣,得分后卫上人才济济,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或许我们没有见证过乔丹时代的伟大,但是后乔丹时代的那些优秀分位陪伴我们走过了青春年少,下面来盘点下后乔丹时代五大得分后卫。

  5、哈登

  

  或许把哈登排在第五位,有些人会觉得有争议,但是我们可以用数据说话。自从12-13赛季哈登被交易到火箭后,数据由原来的16.8+4.1+3.7上升到25.9+4.9+5.8,并且以后的五个赛季场均得分都在25分以上。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哈登场均29.1分8.1个篮板11.2次助攻,成为了mvp候选人与助攻王。可以说现在的哈登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好的得分后卫。虽然今年季后赛的哈登在关键的最后两场比赛中表现低迷,但相信他能在下赛季找回自我,带领火箭走的更远!

  4、麦迪

  

  即便没有总冠军的光环和MVP的荣耀,但麦迪在球迷们心中的地位早已超过了这些。他是NBA历史上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他是进攻杀神,2届得分王,35秒13分勇冠三军,感动上帝。他也是铁血防守者,科比曾说过,麦迪是他遇到过的最难缠的对手。只可惜上帝给了他35秒让他去拯救世界,但却给不了他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可他无疑是后乔丹时代最优秀的得分后卫之一。

  3、艾弗森

  

  新秀赛季荣获最佳新秀以及新秀挑战赛MVP,4次荣膺NBA得分王,3次荣膺NBA抢断王,2000至2010年11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并夺得2次NBA全明星MVP,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3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二阵,2006年入选NBA最佳阵容三阵。2000-2001赛季,艾弗森打出了生涯最好表现,夺得常规赛MVP奖杯,并帮助76队打入NBA总决赛,但憾负如日中天的湖人。他的14年NBA生涯总共打了914场,场均能够拿到26.7分3.7篮板6.2助攻2.2抢断。或许有人说艾弗森的职业生涯不算完美,他就是这个世界的无奈,成王败寇的惯例。乔丹说过,“以他的身材人们认为很多事情他做不到,但是他却用行动证明人们错了,他是个伟大的球员,谁也否认不了。”他就是无可否认的唯一——答案。

  2、韦德

  

  闪电侠,无与伦比的爆发力和速度,关键时刻绝不手软、大心脏。三夺NBA总冠军,一次FMVP,一次全明星MVP,一次得分王,两次NBA最佳一阵,一次奥运会金牌。这些成就足以证明了他的伟大,他是热火的队魂,是公牛现在的精神领袖与老大哥。可是有人说他的巅峰期太短,也有人说他的总冠军靠躺。如果真的懂球的人,你才会真正体会到韦德的无私与伟大,为了球队的前进,甘愿让出当家球星的位置,才有后来的詹韦连线美如画。他是不屈的斗士,13年夺冠后,往膝盖倒香槟的那一刻,感动了无数球迷。爱也好,不爱也罢,他都是一代伟大的分位,一位值得尊敬的战士。

  1、科比

  

  一个从高中直接进入NBA的翩翩少年,在联盟摸爬滚打20年的老兵,一届常规赛MVP、两届总决赛MVP、四届全明星MVP、五届NBA总冠军、18次全明星之旅,得分榜历史第三……太多太多的成就,他是最接近乔丹的那个人,他是黑曼巴,小飞侠,他是单场81分,三节62分的得分机器,也是让人窒息的防守专家,也是串联球队的节奏大师。虽然伤病不断,但是他还是幸运的,他拥有一个超长且堪称完美的职业生涯,直到退役谢幕的那一刻还有着60分的表现。时过境迁,他已经退役,爱科比,恨科比,都已经不再重要。无论经过多少岁月,大家都会记得,那个紫金军团的24号,那个永不服输的黑曼巴。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梦工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1042215.shtml report 2447 后乔丹时代,百家争鸣,得分后卫上人才济济,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或许我们没有见证过乔丹时代的伟大,但是后乔丹时代的那些优秀分位陪伴我们走过了青春年少,下面来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