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说卡佩罗不是苏宁的救世主?马加特比他更适合在中超保级!

  

  两平两负,是卡佩罗执教苏宁之后的这一个月交出的成绩单,作为与里皮齐名的意大利名帅,至少到目前为止,卡佩罗的中超之旅算不上成功。对于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的江苏苏宁来说,四场比赛拿到两分显然无法解渴。一旦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继续颓靡无法获胜,苏宁在降级区的泥潭将会越陷越深无法自拔。届时卡佩罗能否继续赢得苏宁高层的信任,现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作为上个赛季的“三亚王”,恐怕谁也没有想到苏宁本赛季会如此凄惨。成绩不好主帅背锅是世界上任何一家足球俱乐部通行的做法,所以崔龙洙下课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在这点上苏宁的做法无可厚非,因为对外总要做出改变的态势,无论是不是主教练的原因。但是,卡佩罗的到来还是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毕竟苏宁与拉涅利之间早已产生了绯闻,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卡佩罗。

  

  卡佩罗真的能挽救苏宁的颓势吗?卡佩罗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他曾经执教多支欧洲主流联赛的顶级豪门拿到过联赛冠军,在这点上,连里皮在他面前都会显的相形见绌。但是翻开他的执教履历不难发现,卡佩罗过往执教的球队大都是具备夺冠实力的劲旅,鲜有执教保级球队的经历。所以从保级的角度来讲,他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更重要的是,卡佩罗并不擅长处理与球员的关系,在他的执教生涯中曾经与多名球星发生过矛盾,比如贝克汉姆、巴乔、巴蒂、皮耶罗都曾经和他有着很深的隔阂。他略显怪异的性格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没有好转现在还不知道,但是这就像一颗定时炸弹一般,随时危及他在苏宁的执教前景。

  

  苏宁本赛季的经历和上个赛季的山东鲁能有许多相似之处,都是在赛季初被寄予厚望,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而迅速的跌落至降级区。不过,苏宁如今的处境比去年的鲁能要更加凶险。去年的鲁能在经历了上半赛季的沉沦之后,随着马加特的到来,通过“魔鬼训练”加强球员体能,同时给予年轻球员上场比赛的机会,将那些态度出现了问题的老队员按在了替补席上。这样做一方面令球员有了危机意识,从而形成队内的良性竞争。另一方面也建立了自己的威望,令球员在比赛中不敢再出现消极情绪。卡佩罗显然不具备马加特这样的魄力,而苏宁高层也不会允许他这样大范围的折腾。在这点上,鲁能俱乐部去年能对马加特充足的信任,还是显的较为明智。

  

  更重要的是,马加特之所以敢于大刀阔斧的对鲁能进行改造,要归功于鲁能有着完善的青训培养机制,后备人才十分充足。但是苏宁显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在这点上,苏宁和鲁能相比有着天壤之别。不过,苏宁阵中有着马丁内斯、特谢拉、拉米雷斯这样的顶级外援,还有着韩国国脚洪正好,以及吴曦、周云、李昂、刘建业、顾超等几位国脚级球员,卡佩罗如果能够激发出这些球员的斗志,保级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从去年的争冠,到今年的保级,苏宁急速的坠落和俱乐部过于“托大”有关。上个赛季的三个亚军从一定程度上迷惑了苏宁高层,令其对球队的定位出现了问题,认为苏宁已经是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强队,于是开始以强者自居,本赛季甚至没有用满5个外援名额。联赛开始后,随着特谢拉的停赛,以及马丁内斯伤停,这个弊端很快就显现了出来,但是为时已晚,要知道上个赛季的三个亚军,要完全归功于这几名外援出色的发挥。

  论纸面实力,苏宁排名联赛中游显然是一个更合理的结果,卡佩罗能否调整球员情绪,帮助这支球队重新迸发出战斗力并成功保级,就成了本赛季中超的最大看点与悬念。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1050954.shtml report 2424 两平两负,是卡佩罗执教苏宁之后的这一个月交出的成绩单,作为与里皮齐名的意大利名帅,至少到目前为止,卡佩罗的中超之旅算不上成功。对于急需一场胜利来提升士气的江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