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转播合同致工资帽上涨 NBA成世界最土豪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26年前,携内华达大学击败杜克大学荣誉的拉里-约翰逊在选秀大会上被夏洛特黄蜂队用状元签摘下,黄蜂队迫不及待的与拉里-约翰逊签下一份12年1.1亿美元的合同,NBA历史上的首个亿元诞生。这份合同相当于买断了拉里-约翰逊的职业生涯,不过这份合同中包含了很多激励条款和奖金约束,一般不被认为是真正的亿元合同。

  26年过去了,联盟中早已物是人非,随着新的转播合同的签订,随之而来的是球衣代言,球场广告等一系列费用的增加,而在新的劳资协议出来以后,整个NBA联盟的球员薪资迎来了爆发性的增长,致使NBA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体育联盟。大概在5年之前,在联盟中能达到千万美元合同的球员只能是全明星级别的人物,2000万美元更是只有联盟前10级别的超级巨星才由可能享受,而从上个赛季开始,NBA的工资帽一下子从此前的7000万突破到了9414万。当时的人们还没有对此感到有多少惊讶,但是在去年夏天灰熊队的球星康利以五年1.53亿美元的续约彻底让人们认识到了工资帽增加对球员薪水产生的影响,球员自由市场也彻底陷入了疯狂。

  今年夏天自由市场刚刚开启,两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库里立马与球队签下5年2.0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总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也刷新了去年康利创下的史上最大合同,但是库里史上第一合同的座位还没有坐热乎几天,另一位超级巨星詹姆斯-哈登也宣布与休斯顿火箭队提前续约,双方签下了一份新的四年合约,新合同将持续至2022-23赛季。自2016-17赛季开始至2022-23赛季结束的六年里,哈登将拿到2.28亿美元薪水,而在合同签订之后,体育圈瞬间炸锅,诸如哈登一场球在北京市区买一套房等言论也是层出不穷。

  关于球员的大合同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也有自己的看法,在库里签下5年2.01亿美元的合同之后,他在自己的推特上曾经这样说道:“我觉得库里今夏应该得到一份5年4亿的合约!”其实詹姆斯的看法也有道理,如果不是联盟有“工资帽”这个硬性规定,像詹姆斯和库里这样的球员绝对可以拿到比现有合同多的多的薪水。

  NBA的工资帽政策起始于1984-85赛季,联盟试图打破强队垄断总冠军的局面,使整个联盟所有球队的实力更加均衡。而站在球队的角度来讲,他们想要赢得总冠军来获得更多的曝光度,夺得更多的广告收入,就势必要通过高薪水来砸优秀球员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因此这就成为了联盟与NBA老板之间的博弈:联盟想要均衡每支球队间的实力,球队老板则想要拿钱来砸总冠军以此获得更多的钱财。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联盟推出了工资帽的规定。关于工资帽:就是根据前一年的总收入,计算出接下来一年的平均工资帽。不过这个“工资帽”并不是什么硬帽子,在一定状况下,球队的工资总额可以超过这个数目。但如果哪支超出工资帽就要向联盟交纳NBA奢侈税。

  在工资帽刚刚执行的时候,最早的工资帽仅为360万美元,在那之后每年NBA的工资帽都在增加,1997-98赛季是2690万美元,而詹姆斯刚进联盟时的2003-04赛季也不过4380万美元,一直到本赛季的9909万美元,正式逼近亿元工资帽时代。

  工资帽的上涨与否从现在来看还无法判断是好是坏,一方面新的转播合同势必将NBA这个篮球推上了一个新的舞台,全世界将有更多的球迷来欣赏到世界顶级篮球联赛的风采,对于更多的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讲势必以进入NBA为目标,因为只要你进入了这个联盟,打出了名堂,那就意味着大把的财富。但是另一方面,薪金合同的上涨开始滋生大量的垃圾合同,诸如帕森斯这样的例子未来也不在少数。(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0927824.shtml report 2079  26年前,携内华达大学击败杜克大学荣誉的拉里-约翰逊在选秀大会上被夏洛特黄蜂队用状元签摘下,黄蜂队迫不及待的与拉里-约翰逊签下一份12年1.1亿美元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