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年薪四千万!今夏大合同不停歇 新劳资协议添火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库里5年2.01亿,最后一年可以拿到4660万年薪;哈登重签了合同,新的合同将延长4年,这4年的总合同将达到1.68亿,最后一年4680万美元。算上哈登2017-18和2018-19两个赛季的合同,6年2.28亿,哈登的这份合同也算创造了历史。洛瑞、米尔萨普、格里芬也都分别落实了自己的大合同。继2016年疯狂一夏之后,2017年NBA球员的签约工作继续火热。

  在这个薪资爆炸的年代,球员的合同金额一再刷新纪录。一亿已经不算大合同,两亿才是大牌球星的标配。不出意外的话,威斯布鲁克也会和雷霆续签一份5年2.1亿左右的新合同,而一直认为薪水太低的沃尔,终于快看到太阳了。

  令这两个夏天签约持续火热的根本原因,还在于工资帽。2016-17赛季,新的电视转播协议生效,NBA的利润大涨,工资帽从之前一个赛季的7000万突然暴涨到9414万。这凭空多出的2400多万,让每支球队都拥有了大量的签约空间。所以,就连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普通球员都签下了千万年薪。没办法,僧少粥多,也是一种烦恼。

  工资帽是球员薪水的重要参考,球员的顶薪正是根据工资帽的比例折算出来的。不仅如此,从2017年夏天起,新劳资协议将包括中产特例、底薪特例、双年特例、新秀合同等签约特例的薪水也进行了大幅上升,惠及每一个球员。2017-18赛季的工资帽最终是9900多万,比预期略低,但也比去年增加了500万。因此,本赛季的这些高薪也就见怪不怪了。折算比例的话,和7000万工资帽状态下拿2000万年薪并没有太大区别。

  除去工资帽之外,新劳资协议中关于“指定老将条款”的规定,也给球员的薪水来了个火上浇油。这条规定,是为了应对球队大牌合同到期后选择直接离队而量身定制的。虽然条件苛刻,但是一旦符合条件,那么就意味着巨额合同的达成。哈登、库里已经签下了巨额顶薪,而威少、沃尔也会紧随其后。

  高薪,可能就是未来的一种常态,而且随着工资帽的继续上涨,未来五千万、六千万甚至一个亿的年薪都可能出现。不要觉得现在的三四千万就是天文数字,搁30年前,一两百万就已经是遥不可及的数字了。就好比当年乔丹拿到3314万年薪,是不可逾越的存在。而如今呢?司空见惯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0933559.shtml report 1507  库里5年2.01亿,最后一年可以拿到4660万年薪;哈登重签了合同,新的合同将延长4年,这4年的总合同将达到1.68亿,最后一年4680万美元。算上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