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体育产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体集团与北体大产业达成体育产业“大合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为了将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制定全面、快速发展体育产业的战略方针,7月6日下午,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1803.HK)与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以下简称“北体大产业”)及其下属的北京北体科技中心(以下简称“科技中心”),在北京体育大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北体集团将以大力发展和普及体育赛事、体育健康产品和体育产业市场转化为目标,全面参与北体大产业和科技中心主办的赛事、体育健康产品的开发等项目,并积极引入企业合作、落实宣传和协助活动开展,助力各项目活动的顺利完成。双方未来将围绕“技术产业的互补”形成大合作,以海外体育开发、服务奥运会、全运会为目标,从产业、宣传、配套服务、体育商务与经济等方面着手,形成紧密全面的合作,并共同开发“一带一路”国家体育俱乐部,打造原创赛事品牌。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北体集团董事长刘学恒表示,北体大产业和科技中心拥有的体育教育、科研和赛事等优质资源,与北体集团专业的赛事运营能力,体育消费项目开发和市场转化等方面的产业技术进行优势互补,通过双方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形成强强联合的最佳组合,借助市场力量,合作双方将整合市场资源和社会资本,加速体育资源市场转化的创新,为发展体育产业和促进体育消费提供有力的市场开发和战略协同。此次战略合作,也是北体集团继今年5月底在上海举办的2017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启动震动整个中国体育场馆设施及营造行业的“千馆计划”之后,在体育产业领域的又一力作。

  北体大产业副总经理赵焕刚表示,北体集团将为北体大产业在市场转化、体育产品开发、媒介输出等方面,提供广阔的资本化专业化平台,加速研发体育消费产品,促进优质体育项目的市场化转型。

 


  据了解,此次合作,北体大产业和科技中心十分看重北体集团丰富的社会资源、领先的技术优势及强大的融资能力。某种意义上,北体集团在体育赛事方面的运营推广能力、体育消费领域的项目开发能力和资本转化领域具有的超前意识与管理经验,是双方达成此次合作的基础。同时,双方旨在通过此次合作,在深化市场改革中,将双方特有的资源变成更有价值的产品,通过市场惠利于民。

  北体集团隶属于北京控股集团,长期专注于体育及文化产业的投资与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及文化事业,肩负着体育文化产业板块发展的责任。其核心业务囊括了五大板块:创新型体育公园,新型场馆的开发、投资、建设与运营,突破场馆数量和规模的边际线;娱乐文化主题公园,布局冰雪产业打造冰雪主题乐园,开创大众娱乐的创新型运营内容;体育培训的投资与运营和各类体育项目日常性投资管理;体育俱乐部的运营;媒介的开发投资与运营等。近两年来,北体集团的发展速度迅猛,布局气膜场馆建设、运营及冰雪产业,先后收购了中国气膜行业的龙头企业--北京约顿气膜(中国300多个气膜场馆,约顿营建140个),以及大型冰场和室内滑雪设施领域的领军企业--深圳海州(其真冰溜冰场、人造合成移动溜冰场、室内滑雪场,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0%、60%、37.5%)。除全面涉足体育产业领域,北体集团还拥有行业技术优势、投融资优势、政府资源以及国际化的产业资源。

  拥有悠久历史的北京体育大学,则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办学基础,北体大产业在体育教育、培训复合型体育产业人才、科研转产、赛事开发和商业化运营、组建高校体育联盟等主要业务板块,同样具有资源优势。

  国务院发布“46号文件”距今已2年有余,除了“5万亿元”、“人均体育运动面积2平米”等数据,增强百姓体质和健康水平、丰富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为国家经济发展寻求新的源动力等愿景,是更为真切而实际的目标。产业发展离不开资本的配合,体育产业的良性发展,则更有赖于资本方对产品以及商业模式的把控和判断。可以预见的是,北体集团与北体大产业及科技中心这样的校企合作模式,必将为中国体育产业大发展的宏大蓝图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056094.shtml report 2441 为了将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制定全面、快速发展体育产业的战略方针,7月6日下午,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以下简称“北体集团”,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