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93后集体陨落成争冠短板 郑智二世沦为平庸愁坏斯帅

  恒大一波两连败让许老板如坐针毡,马上召开总结会给全队加油鼓劲,作为中超六冠得主,亚冠两度夺魁的中超霸主,恒大足球如今遇到强而有力的挑战。

  

  除了以上港为首的争冠对手强势崛起缩小差距之外,恒大自身换血不足,年轻人青黄不接导致实力下滑更不容忽视。当对手一批93后已经上位成为主力的时候,恒大几名93后却遭遇坎坷,他们不是沦为平庸就是在队里没有位置,斯帅来来去去只能用一帮80后死撑,恒大的老化是不可逆转。

  杨超声

  

  早在里皮执教时期,93年出生的杨超声就被视为锋线上的希望之星,这位广东籍的小将也曾获得里皮的重用。不过恒大锋线竞争激烈,在埃尔克森、穆里奇和郜林等人身后,他一直难觅位置。

  2014赛季开始他就不断被恒大外租,虽然在辽足有过连连进球成为保级功臣的经历,但仍然难让他重回恒大。去年他投奔中甲球队武汉卓尔终于成为主力,但遗憾被昔日队友唐德超铲断脚踝,至今仍在恢复期当中,也为他的未来蒙上阴影。

  廖力生

  

  在恒大一众93后当中,廖力生算得上是名气最大的一位。2014赛季,年仅21岁的他被里皮推上前台,单赛季在中超出场17次并奉献4次直接助攻,一举入选国足并进入亚洲杯名单。里皮认为廖力生已经具备争夺一线队席位的能力,他也被视为“郑智二世”。

  不过随后两年廖力生遭遇到了严重的伤病,复出之后人才济济的廖力生就失去了位置。尽管在亚青赛连续打进精彩的任意球,可直到去年下半年才得以在斯科拉里手下站稳脚跟。或许是出场机会来得过于艰难,他在场上始终害怕出错,昔日手术刀般的传球也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平庸庸,中规中矩的发挥,距离接班郑智是越来越远。

  王上源

  

  相比起廖力生苦苦守住自己的位置,王上源却一直深受斯科拉里的器重。然而被改造成一名右后卫开始,王上源的表现却一直未能令人满意,他镇守的右路更屡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显然两个赛季30次的出场经历还是难以让这名留洋边后卫找到感觉。

  本赛季王上源一度被里皮赏识招进国足二队,不过回到俱乐部之后他的表现仍然飘忽不定,斯科拉里对他的重用和赞赏更像是一意孤行的固执之举,指望他接班张琳芃并不现实。

  李源一

  

  有些人是踢不出来,有些球员则是从未获得过机会,李源一就是典型人物。2016赛季,李源一从葡萄牙的莱雄伊什加盟恒大,告别了每月1320元月薪的苦日子,获得了500万元的年薪。

  可是主打前腰的他在恒大没有位置,高拉特牢牢占据着主力,迫使李源一成为了边路球员。然而恒大阵容当中最不缺的就是边前卫,郑龙、于汉超、黄博文以及改造后的廖力生出场顺位都在他之前,半个赛季不到就被租借回母队天津泰达,今年则是正式完成转会。

  

  本赛季李源一在泰达出场10次打进1球并收获1次助攻,但场均也只有50分钟的出场时间,如今更多只混迹于预备队联赛,处境令人唏嘘。

  韩鹏飞

  

  跟李源一同病相怜的还有韩鹏飞,去年他以零转会费的方式从葡甲马夫拉队转投恒大。作为一名中后卫,韩鹏飞身高接近1米90,身体强壮对抗能力出色,被视为弥补高空球防守漏洞的良好补充。可是恒大中后卫资源丰富,他整个赛季都排在冯潇霆、梅方和金英权之后,沦为第四中卫的他只获得两次出场机会,就被恒大租借到贵州智诚。

  

  在中超升班马,韩鹏飞终于获得了主力位置,可是他的表现起伏巨大,经常会在比赛当中犯下一些低级错误,并未能够兑现自己的潜力,未来回归恒大的希望已然不大。

  除了这几名球员以外,门将方镜淇一直都是恒大替补,在曾诚和刘殿座身后的他本来就难以获得机会。另外像胡威威,谭家军等人在里皮时代就已经陨落。

  

  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恒大实现断层,原因在于处于当打之年的91到93年龄段根本没有过硬的球员,94,95后就更加难觅位置,中超霸主只能依靠一帮80后打天下,阵容老化活力不足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只是恒大本赛季还要争夺四冠王,可密集赛程下体能总是短板,意味着恒大的下半赛季将前所未有般艰难。

sports.sohu.com true 纳什均衡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078525.shtml report 3355 恒大一波两连败让许老板如坐针毡,马上召开总结会给全队加油鼓劲,作为中超六冠得主,亚冠两度夺魁的中超霸主,恒大足球如今遇到强而有力的挑战。除了以上港为首的争冠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