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季后赛各项数据王:艾弗森第3,哈登力压乔丹63分登顶!

  第六位:单场篮板数

  季后赛单场篮板数,最早是由哈基姆·奥拉朱旺在87-88赛季火箭对阵小牛的季后赛比赛中拿下的26个,那场比赛,奥拉朱旺爆砍41分26篮板3抢断4盖帽的豪华数据;而在14-15赛季的季后赛,当时加盟火箭的霍华德也在同样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再次拿下26篮板;随后的15-16赛季,新人比永博在猛龙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再次追平了这一纪录。而目前,季后赛单场篮板数最高的,便是由这三人保持的26个。

  

  第五位:单场助攻数

  季后赛单场助攻数第一位的保持者,毫无疑问是联盟历史的助攻王约翰·斯托克顿。87-88赛季,斯托克顿在爵士对阵湖人的季后赛比赛中拿下23分和24次助攻的惊人两双,而这项数据在之后的赛季里便再没有人达到过这个高度。最接近的是06-07赛季,史蒂夫·纳什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拿下的23次助攻,斯托本人也在95-96赛季再次拿到过这项数据。

  

  第四位:单场盖帽数

  89-90赛季,哈基姆·奥拉朱旺在火箭对阵湖人的季后赛比赛中送出了10次盖帽,这是NBA迄今为止的季后赛单场盖帽记录。而在11-12赛季,当时还在湖人效力的“小鲨鱼”也成功在湖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送出10次盖帽,追平奥拉朱旺。

  

  第三位:单场抢断数

  98-99赛季,季后赛魔术对阵76人,艾弗森拿下33分外加10次抢断,而这10次抢断成为了NBA历史的季后赛抢断纪录。要知道,那场比赛的艾弗森单核带队,他面对的是被誉为乔丹接班人的“便士”哈达威,魔术那场比赛被逼的全场失误26次,而艾弗森个人就奉献了10次。

  

  第二位:单场得分

  85-86赛季,乔丹从常规赛受伤后归来,季后赛他们面对的是由拉里·伯德领衔的凯尔特人队。最终,伯德率领的绿衫军,在那个赛季横扫了乔丹带领的公牛,但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凯尔特人虽然拼尽了全力,但是还是让乔丹41中22,狂砍63分。那个季候赛,乔丹场均高达43.7分的季后赛得分让人咋舌。

  

  第一位:单场失误数

  14-15赛季,季后赛火箭对阵勇士,哈登在比赛中拿下11分和12失误,表现糟糕至极,成功送自己出局,12次失误也成为了联盟季后赛历史的失误记录。在此之前,季后赛的单场失误数是由哈达威、詹姆斯、邓肯等多位球员保持的10次,而哈登的“乱中出错”也成功地让他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季后赛比赛节奏本就高度紧张,球员的失误数本该在意义上增加,但实际上球员们会更加注意减少失误,哈登这项纪录再待突破,显然是难度颇高了。

  

  *附注:本篇数据盘点数据均来自85-86赛季之后,不足之处请读者品析。

sports.sohu.com true 叔叔在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081139.shtml report 2324 第六位:单场篮板数季后赛单场篮板数,最早是由哈基姆·奥拉朱旺在87-88赛季火箭对阵小牛的季后赛比赛中拿下的26个,那场比赛,奥拉朱旺爆砍41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