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花样游泳前瞻:中国花游能否冲击"王位"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张薇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周欣、张薇

  都说俄罗斯花样游泳“孤独求败”,即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由妈妈选手、蒋氏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领衔的中国花游姑娘们将向俄罗斯挑战,向“王位”发起冲击。

  本届游泳世锦赛的花样游泳项目将于14日至22日率先举行,在9个项目中,中国花游队参加除两个单人项目之外的其他项目,当了妈妈后复出的蒋文文和蒋婷婷出战双人技术和自由自选,盛姝雯/石浩玙首次代表中国参加混合双人项目,从国内抽调的顶尖选手参加集体技术自选、集体自由自选和自由组合的竞争。

  在文婷姐妹参加的双人自由自选中,她们的前竞争对手、俄罗斯奥运五金得主娜塔莉娅·伊什琴科在今年4月宣布退役。她离开后的俄罗斯花游双人是否会出现青黄不接,或者水平下降,现在尚不得知,但是文婷姐妹自从复出后增强了体能训练,技术难度、速度和力量较以往大大提升,一举拿下5月中旬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决赛双人项目冠军,宣告强势回归。

  用教练郑嘉的话说:“她俩现在的状态比退役前还要好!而且当了妈妈后,她们的心态更积极、豁达,战斗力也更强!”

  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女混合双人项目的盛姝雯/石浩玙也将在世锦赛闪耀登场,两人虽然搭档时间不长,男选手石浩玙练习花游的时间不过一年多,尚处在起步阶段,但是能出现在世锦赛上就是一种胜利。随着中国花游整体水平的提高,混双的提高水到渠成。

  三个集体项目是中国花游的拿手好戏,5月19日全运会决赛结束后,从7个省市挑选出的队员于5月24日集中,仅用五周就学习了三套新动作。国家队教练汪洁表示:“备战时间是历来世锦赛最短的一次,而掌握新动作的时间也是最短的一次。我们基本上每周学一套新动作,三堂课就学会,第四堂课就上成套或是大段的动作。”

  按以往正常情况,一套动作至少要经历三次大赛的检验,和长时间的磨合。“但现在这批运动员的个人实力都不错,悟性、技术都具备一定的水平。她们都有超水平发挥的空间,我相信队员到布达佩斯会有更好的发挥。我们要求:杀气、霸气、神气,这三项一定要做出来。”汪洁说。

  俄罗斯长期占据世界花游霸主宝座,中国队这四年来始终维持在世界第二的位置上,并且不断缩小与俄罗斯的差距。

  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花游会以难度、速度和力量为砝码,在集体项目中全力冲击俄罗斯的不败神话。只要有实力,理想总会变成现实。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084007.shtml report 1062 新华社记者周欣、张薇都说俄罗斯花样游泳“孤独求败”,即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由妈妈选手、蒋氏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领衔的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