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天津权健终迎新大牌!600万租2年,中超最奇葩操作手笔!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德甲球队科隆官方宣布上赛季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加盟中超升班马权健。根据此前德国媒体的报道,科隆最终和权健达成一致的方案是先租后买,2年租借费600万欧元。不过,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可能无法收获所谓的奢侈税。

  

  天津权健又一次为中超球队的转会立下标杆,租借两年然后买断,租借费600万,不用怎么交奢侈税。两年后要么新政废除,要么自己实现盈利再购买,为中超在新政里提供一个切实可行的模板。而且,有了第一个,我们相信很快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不过,回顾整个事件过程,它在中国足坛历任转会交易中堪称最奇葩的一笔。过程如下:

  

  6月初,德甲科隆俱乐部接到天津权健对莫德斯特的3000万欧报价,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而且权健还与莫德斯特就个人合同达成一致。当时来看,这笔交易似乎很快就能敲定,只差最后一道付款手续。

  6月27日,莫德斯特在没有得到科隆俱乐部允许的情况下,擅自来到天津参加权健为他举行的体检。虽然体验顺利,但是科隆得知此事后却极为恼火。

  6月28日,科隆俱乐部在官网发表正式声明,球队终止与权健谈判关于莫德斯特的转会事宜。很明显是因为莫德斯特的违规体检惹恼了科隆。当时大家都以为莫德斯特留队已定,权健似乎也不报任何幻想。谁知……

  

  就在前几日,莫德斯特一纸状告科隆俱乐部,要求得到临时许可参加一线队正在进行的夏训,而且还表示不想去权健了,最终,科隆劳动法庭也正式宣布受理这起仲裁。事件进展到这种程度真是令人瞠目结舌!最终,科隆俱乐部终于作出妥协,双方俱乐部终于达成一致,莫德斯特转会权健一事也尘埃落定。

  

  可以说,莫德斯特加盟天津权健整个过程跌宕起伏,堪称一部好莱坞大片。从最开始的达成加盟意向,到科隆漫天要价,到最后科隆心甘情愿把自己的镇队之宝让给权健,天津权健终于笑到了最后。不过说实在的,这笔交易本身也是一个三赢局面,科隆实现赢利、莫德斯特拿高薪、权健得到心仪目标。但是,这些转会事件却有一个最大的输家,它就是中国足协。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084983.shtml report 1717 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德甲球队科隆官方宣布上赛季德甲铜靴莫德斯特加盟中超升班马权健。根据此前德国媒体的报道,科隆最终和权健达成一致的方案是先租后买,2年租借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