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佩罗笑了!苏宁保级又添新筹码,他会是下一个巴索戈?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近日与苏宁产生绯闻的喀麦隆国脚穆坎乔,已经于昨天飞抵南京,并在机场手持苏宁围巾与前来接机的球迷合影留念。尽管双方还未完成正式签约,但是合同细节已经基本敲定,穆坎乔将以550万欧元的的转会费加盟苏宁,合同期两年。穆坎乔上赛季在法甲的洛里昂效力,在他出场的25场比赛里,打进了13粒进球,位列射手榜的第11位,是球队的头号射手。不过可惜的是,穆坎乔的进球并没有帮助球队完成保级任务,洛里昂在赛季结束后排名法甲的第18位,惨遭降级。

  

  本赛季的中超已经进行了16轮,江苏苏宁仅积10分排名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在这种情况下,苏宁通过引援来补充球队实力就成了当务之急。不过,苏宁本赛季已经没有了内援名额,所以引进外援就成了苏宁唯一的选择。但是受到足协引援调解费用的影响,若想引进不超出预算的欧洲主流联赛的主力球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实事求是的讲,苏宁能够以55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25场比赛打进13球的法甲前锋,绝对是物超所值。更重要的是,550万欧元约合4260万人民币,巧妙的避开了足协规定的4500万的上限。

  

  穆坎乔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丰富卡佩罗的战术打法,尤其是进攻方面,卡佩罗有了选择的余地。要知道苏宁在已经进行的16场比赛里只打进了15粒进球,穆坎乔的到来会令苏宁的进攻能力提升一个档次。而且,穆坎乔的到来,会令球队的另外几名外援有了危机意识,从而提升他们的积极性。特谢拉本赛季发挥极不稳定,状态大不如从前,而马丁内斯由于一心想加盟国米,却被苏宁拒绝,情绪上受到了影响,导致态度上出现了问题,在最近的比赛中甚至有“出工不出力”之嫌。韩国国脚洪正好也没有了过去的稳健防守,本赛季屡屡出现非常低级的失误。

  

  在这种情况下,穆坎乔的到来,或许能令几名外援之间形成良性竞争。由于上个赛季几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帮助苏宁拿到了3个亚军,这令苏宁高层对球队的定位出现了问题,认为苏宁已经是一支具备争冠实力的强队,于是本赛季初,在引援上并没有太大的动静,甚至没有用满5个外援名额。但是特谢拉和马丁内斯的状态迅速下滑,苏宁的成绩跟着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由于实在没人可用,这几名外援即使状态不好积极性不高,也往往会得到重用。不过随着穆坎乔的到来,这一局面有望得到改善,谁再不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就有可能会被卡佩罗按在替补席上。

  

  本赛季的中超已经出现了多名喀麦隆球员的身影,而其中最为成功的当属河南建业赛季初引进的喀麦隆国脚巴索戈。巴索戈本赛季已经为建业打进了6粒进球,并有着3次助攻,要知道建业本赛季截至目前总共只打进了17粒进球,而和巴索戈有关的就占了一大半,建业如果赛季结束后能够成功保级,巴索戈当位居首功。穆坎乔或许可以以巴索戈为模板,复制其在中超的成功。

  

  不过,穆坎乔身高只有180公分,虽然具备非洲球员身体强壮的特点,速度也比较快,但是卡佩罗在苏宁主打边路传中的战术体系,这个时候他的身高劣势就显现了出来。如何使用这名球员,并令其与球队的另外几名外援发生化学反应,就成了摆在卡佩罗案头的一道难题,也是对这位意大利名帅最大的考验。穆坎乔的到来,能否帮助苏宁迅速走出降级区的泥潭,让我们拭目以待。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091510.shtml report 2363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近日与苏宁产生绯闻的喀麦隆国脚穆坎乔,已经于昨天飞抵南京,并在机场手持苏宁围巾与前来接机的球迷合影留念。尽管双方还未完成正式签约,但是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