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小学霸感受快乐全运 李靖玄开开心心下围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葛会忠
  • 手机看新闻

  来自乌鲁木齐的李靖玄马上就要升初一了。和很多身经百战的业余名将不同,虽然她只有3年半的学棋经历,但已经是一位全运选手了。目前第13届全运会围棋业余组的比赛在天津滨海新区激战正酣,李靖玄是本届全运会上唯一一位代表新疆队参赛的围棋女选手。

  说起李靖玄的学棋经历还真是有点特别,现在很多小朋友都是从幼儿园或者小学一年级早早地开始接受围棋启蒙教育,而李靖玄直到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才正式与围棋结缘。“我妈妈有一个朋友就是教围棋的,本来只是让老师随便教教我,我妈妈觉得我一个女孩子如果能够学到初段,对围棋略懂一些就够了”,李靖玄说。在李靖玄的妈妈看来,作为传统的“琴棋书画”的重要内容,让女儿学习古筝和围棋都是非常好的素质教育。所以除了围棋,李靖玄还学习了古筝,而且现在已经是八级水平了。

  不过令老师、妈妈和李靖玄自己都没想到的是,她虽然在围棋方面起步较晚,进步速度却超出了预期。“后来老师和妈妈觉得我还可以,就说那就学到3段吧,没想到我竟然学到了5段。”李靖玄说,刚开始学棋原本是爸爸妈妈的主意,然而自己接触到围棋之后,很快就喜欢上了。而且学习围棋和古筝不仅没有耽误学业,反而帮助她巩固了“学霸”的地位。“学习我还可以吧,平时在班里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李靖玄说,“围棋对学习的确有帮助,尤其是数学方面,有助于提升抽象思维能力和几何想象力。”

  在出人意料地迅速成为5段之后,李靖玄才正式进入乌鲁木齐慧雅静远围棋道场,在高水平的围棋培训机构继续学棋之路。不过至今,她并不在乎将来是否会成为一名职业棋手,虽然她已经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全运会围棋业余选拔赛中突出重围,并代表新疆登上了全运会的比赛舞台。

  “能够来这里参赛非常幸运,因为在新疆其实还有水平很高的棋手。”李靖玄说,这次来天津参加全运会只要开心就好,快乐就好,“能赢上几盘棋就更好了,对于围棋我不会要求太多,我只想去体会快乐围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143931.shtml report 836 来自乌鲁木齐的李靖玄马上就要升初一了。和很多身经百战的业余名将不同,虽然她只有3年半的学棋经历,但已经是一位全运选手了。目前第13届全运会围棋业余组的比赛在天津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