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国俱乐部联赛 > 中国俱乐部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球人物】莫再闻香识女人! 不如和我比比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采访前张春莲和她的浙江胤奇珠宝女子队已经在酷暑中练习了一整天,原以为会因中暑而延期采访的张春莲还是如约而至,并且在回场后还特意回到酒店换好衣服整理好仪表,我们的采访并不算长,这份重视认真的态度让我们也非常感动,后来她说到:“高尔夫球是讲究礼仪的运动,球技需要磨练礼仪则彰显一个人的品性。”

 


  张春莲在浙江省内的高尔夫圈大概不输冯珊珊的名号,凑巧的是她的偶像正是冯珊珊,打球十多年的她,从小就爱好运动项目并且涉猎广泛,乒乓球、长跑等有氧运动都是她的心头好,但说到付出和执念张春莲永远把高尔夫放到第一位,“高尔夫是一项可以打到80岁的运动。”从事保险行业的她在进入高尔夫领域后,并没有很快找到队友,女球手在十多年前还寥寥无几,单独练球成为张春莲每周的必修课,但孤单并没有阻碍她对高球的兴趣,“挑战自己,不断认识和完善自己是我在高球中吸收到的理念。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因之一,高尔夫球带给我很多不可思议的经历和感受。”

  绅士与淑女的运动,二者缺一不可

  “在运动中会交到很多朋友,高尔夫更是一项以球会友的运动,有一年球队在西湖打球,遇到了东磁董事长何先生,他为我们传递高球的理念让我们受益匪浅。在我们参赛下着大雨时,他一直为我们搬运球包,以他这样的身价我们觉得非常感动,都说高尔夫是体现一个人品性的运动,确实如此,不止是场上,场下的一举一动也会彰显一个人的品性。老何对人对事对高尔夫球的态度也影响着我们的球队,无论从礼仪还是态度都成为我们一直以来要求的标准,女子队同样要展现高尔夫球淑女的一面,没有我们,高球也是不完整的。”

  挣钱远不及高球的成就感

  生活中的张春莲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让人很容易与她亲近,但对于高尔夫她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慈眉善目的她也有较真凶狠的一面,“打高尔夫球,我真的很在乎输赢,参与这项运动我会付出我的所有精力在上面,当我打出一个好球,或赢下一场比赛,所收获的成就感真的超越我挣到多少钱或者我在其他事情中取得胜利。”带领队伍在一次业余联赛中打出逆转成为张春莲人生中很重要的记忆,“前7洞我们都处在落后的情况,但我一直在激励队员不要放弃,之后我抓住3只小鸟,最后一洞我更是抓住小鸟让球队反超1杆,赢下比赛,那种痛快淋漓的感觉我知道是无法复制的。”

  高球成为巩固亲情的基石

  对于高尔夫球如此“痴情”的张春莲在这项运动付出了太多的精力,很多人都好奇她是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我们也在访谈中提到了这个问题,“工作来说,我从事保险行业相对来说时间还是很宽裕的,这样更方便我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且在高尔夫中磨练的挑战精神也让我在工作中受益,很多困难想想入水和沙坑也就一笑而过了。”访谈进入最后她也放松下来展现出自然的一面,“其实对家庭来说,高尔夫球并非分割了我的精力,甚至还是我与孩子之间建立感情的基石,一直我都很希望孩子也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我们一起下场训练、家庭比赛,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孩子对我也无话不谈,当然高尔夫球对礼仪和品行的要求也在我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学业繁重孩子喜欢上了网球,虽然有些遗憾,但想到运动情结还是启蒙于高球我也非常欣慰。”张春莲用高球搭起了母子间感情的桥梁,也在高球的领域言传身教给孩子儒雅绅士的为人之道,她认为一项家长与孩子间共同爱好的运动会成为彼此之间感情维系与沟通重要的纽带。

  体验职业是参赛的初衷

  作为参与这项运动十多年同时也是参与俱乐部多年比赛的张春莲,对俱乐部联赛有不同的感情,相比参与过的众多业余联赛,张春莲谈到了联赛与众不同之处,“刚来到这个比赛我是不适应的,业余比赛打多了,面对国际级的裁判和计分标准都很别扭,甚至一度因为裁判的判罚发生争执想要放弃,但还是想到提升往往发生在困难中,只有经历和适应规范的高尔夫球赛事,才是真正的参与进去,所以还是坚持了下去。后来慢慢适应联赛的水平不仅增强了技艺也对高球的理解上升到更高的层次。俱乐部联赛告诉我们高尔夫并非玩玩,而是去认真的比赛和遵守专业的高尔夫规则,这种体验是与众不同的,感觉我们在向成为一名真正的高球人迈进。”采访后她和我们谈到自己在浙江希望多组建几支女子队伍的设想,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俱乐部联赛中同场竞技,让巾帼不让须眉在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中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175172.shtml report 2565  采访前张春莲和她的浙江胤奇珠宝女子队已经在酷暑中练习了一整天,原以为会因中暑而延期采访的张春莲还是如约而至,并且在回场后还特意回到酒店换好衣服整理好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