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大威胜孔塔8年后再进决赛 PK穆古鲁扎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10号种子大威直落两盘,6-4/6-2总分2-0击败孔塔,时隔8年再进温网女单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穆古鲁扎直落两盘击败莱巴里科娃,决赛将和大威争夺冠军。

  37岁的大威曾经5夺温网女单冠军,本赛季老将重新找回状态,年初澳网打进决赛后,本届温网淘汰法网新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打进四强。大威半决赛对手则是本土选手孔塔,后者本届温网上轮力克哈勒普,继2016年澳网后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两名选手此前曾经交手5次,孔塔3胜2负稍占优势,本赛季罗马赛上大威2-1击败孔塔,结束了对阵后者的三连败。

  首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双方都无力在对手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一路保发局分来到4-4平。关键第九局比赛中,孔塔40-30一度拿到破发点,大威随后稳住阵脚连续得分完成保发。错失破发机会后孔塔士气受到影响,大威40-0拿到连续破发点也是盘点,孔塔挽救一个盘点后,反拍回球失误遭遇破发,大威6-4胜出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1,第四局中孔塔双误送出0-40的连续破发点,孔塔连救两个破发点后,大威正拍强攻孔塔回球失误遭遇破发。大威保发第五局后4-1领先,第六局孔塔艰难保发2-4落后。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5-4,接下来孔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两次错失局点后送出破发点也是赛点,孔塔挽救破发点后双误再度送出破发机会,大威成功破发后6-2胜出第二盘。大威总分2-0击败孔塔,时隔8年再进温网女单决赛。

  穆古鲁扎2-0莱巴里科娃(6-1/6-1)

  西班牙美女穆古鲁扎上赛季拿下法网冠军达到生涯巅峰,但此后状态一落千丈,连续四站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八强,世界排名一路下滑。本届温网穆古鲁扎作为14号种子出战,晋级之路连胜科贝尔、库兹涅佐娃两大夺冠热门,第二次打进温网四强后将对阵黑马莱巴里科娃,后者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两名选手此前曾经4次交手,双方各胜两场战成平手。

  首盘比赛中,穆古鲁扎率先发球,首局30-30平后穆古鲁扎凭借发球和截击连续得分保发,第二局中穆古鲁扎40-30拿到破发点,此后莱巴里科娃双误遭破发0-2落后。穆古鲁扎lovegame保发第三局后,第四局中穆古鲁扎40-15再度拿到破发点,莱巴里科娃随后尽管连救破发点,但最终穆古鲁扎逼迫对手反拍失误再度破发4-0领先。第五局莱巴里科娃一度拿到破发机会,穆古鲁扎随后凭借强有力发球保发,各自保发后穆古鲁扎6-1轻松拿下首盘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穆古鲁扎继续保持强势,首局完成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莱巴里科娃仍旧不见起色,穆古鲁扎连得4分破发,顺势保发第四局后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莱巴里科娃无心恋战,穆古鲁扎6-1胜出第二盘。最终穆古鲁扎直落两盘击败黑马莱巴里科娃,继2015年后第二次打进温网女单决赛,将和大威争夺最后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199029.shtml report 1659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半决赛中,10号种子大威直落两盘,6-4/6-2总分2-0击败孔塔,时隔8年再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