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拳王来华挑衅,欲夺邹市明拳王金腰带

  2017年7月28号,是现年36岁的中国职业拳王、奥运会大满贯得主邹市明的首场个人卫冕战。比赛地点位于“魔都”上海的东方体育中心,而与他对垒的却是日本拳王WBO亚太区金腰带拥有者木村翔(Sho Kimura)。

  此前,当谈到7月28号赴上海对阵中国拳王邹市明时,木村翔表示,自己并不害怕去中国比赛,并且坚信自己可以赢得比赛。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与邹市明对垒前,木村翔曾4次位于客场作战,均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当然现年36岁的邹市明,在世界职业拳坛中已经处于退役边缘了,这个年纪对于任何一位拳王来说,都极具失败的可能性。邹市明也不例外!这让我想起前不久帕奎奥对阵霍恩的那场比赛,昔日的“亚洲巡洋舰”,如今不论从速度到力量已经大不如从前。赛后尽管有不少人认为,那场比赛帕奎奥再一次被裁判“黑”了,可无论如何这位昔日“P4P”之王,在对决一个无名小卒时,赛场上的状态一度令人担忧。

  据悉,本次比赛将是邹市明自打转入职业拳击后,最严酷的一场考验。在日本有不少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木村翔挑战邹市明的新闻,这位在日本排名第十的拳手,被评为两星半级。而邹市明是截止目前为止,中国男子选手中,唯一一位4星级拳王。这位曾在体制内多次获得锦标赛、奥运会冠军的拳手,即将迎来他的第11场职业比赛。

  在前天著名歌星林俊杰在其个人微博上透露,自己将作为特邀嘉宾为邹市明现场助阵。而邹市明的“邹家大哥”著名武打明星邹兆龙截止目前并未透露自己是否会出席,邹市明的首场卫冕之战。

  作为国内唯一的男子职业拳王,如果邹市明这场卫冕成功,未来很有可能对阵WBA绳量级世界拳王井冈一翔。同样作为日本拳手井冈一翔从实力与名气上,要远高于木村翔。此战如果胜利,邹市明有望一统两条金腰带,并再次创造历史。

  (文/格斗时代运营主编郭恩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3/n501216391.shtml report 1929 2017年7月28号,是现年36岁的中国职业拳王、奥运会大满贯得主邹市明的首场个人卫冕战。比赛地点位于“魔都”上海的东方体育中心,而与他对垒的却是日本拳王W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