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权健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豪门严控引援费用 保级军团青睐自由身球员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足协引援新政的影响下,今年中超二次转会几乎没有亮点。昨天凌晨,天津权健终于宣布引进德甲铜靴莫德斯特,算是中超二次转会引进的最大牌球员。随后,江苏苏宁宣布买入喀麦隆国脚穆坎乔,加上之前贵州恒丰智诚引进的外援鲁本·卡斯特罗、马里奥·苏亚雷斯,辽宁引进的外援鲍马尔、延边富德转入的外援黄一琇、瓦尔德特·拉玛,已经重返广州恒大的穆里奇,终于让二次转会看上去不那么惨淡。当然,为了规避中国足协的引援政策,各家俱乐部也是费尽心思。

  小高潮难掩盖二转惨淡

  上赛季出场34次,进25球,3次助攻,名列德甲射手榜第三,仅次于奥巴梅扬和莱万多夫斯基,莫德斯特加盟天津权健,恐怕是二次转会期间加盟中超的唯一大牌球员。

  去年中超二次转会,以1.4亿欧元引援额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包括胡尔克在内有5位转会费超过千万欧元,可惜中国足协新政给中超转会市场浇了一大盆冷水。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引进外籍球员资金超过4500万人民币(约580万欧元)就要缴纳等额引援调节费,在目前已经确定的引援中,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超过这一数字。

  足协规定的内援不得超过2000万人民币、外援不得超过4500万人民币上限,像一把尖刀横在各俱乐部的胸前。在所有的转会中,目前也只有裴帅2000万的转会费刚好达到了上限。

  豪门俱乐部严控引援费用

  中超豪门并不差钱,但他们更不愿意将白花花的银子白白送出,因此如何在不花大价钱的情况下,引进自己所需要的球员,成为中超豪门俱乐部需要解决的问题。一向财大气粗的天津权健选择的是先租后买。根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莫德斯特将以租借身份加盟2年,费用为600万欧元,两年后需要以2900万欧元买断。2900万欧元固然不是小数目,但届时相关规定如何很难预料。

  江苏苏宁的策略是只买对的不选贵的。苏宁新引进的球员穆坎乔的身价也不高。据法国《队报》报道,喀麦隆国脚的转会费仅为550万欧元,低于足协标准的上限。他在法甲洛里昂效力期间,出场25次打入13个进球,江苏苏宁引进他无疑是希望解决攻击力不够的问题。此外,球队还从国米召回后防大将塞恩斯伯里加强防守。

  保级军团青睐自由身球员

  作为保级球队,引援提升战斗力的愿望并不逊色于豪门,在应对中国足协的新政上,他们更多的是倾向于引进自由身外援。保级前景不乐观的延边富德,引进的韩国前锋黄一琇、阿尔巴比亚前腰瓦尔德特·拉玛均为自由身加盟,完全符合目前延边队的经济情况。

  贵州恒丰智诚引进的西甲老将鲁本·卡斯特罗为租借且合同期只有半年,合同中也没有买断条款。至于另外一名球员马里奥·苏亚雷斯,去年初他从佛罗伦萨加盟沃特福德时,转会费400万欧元,上赛季因在一队没有位置被外租瓦伦西亚。如今苏亚雷斯并不在沃特福特新帅计划内,属于挂牌出售的球员,已经30岁的他价格自然不高。

  让人惊讶的是,豪门广州恒大居然也瞄准自由身球员。有消息称,穆里奇是自掏腰包买断合同,然后以自由身的方式加盟球队,广州恒大在他身上没有任何花费。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4/n501226735.shtml report 1335 在中国足协引援新政的影响下,今年中超二次转会几乎没有亮点。昨天凌晨,天津权健终于宣布引进德甲铜靴莫德斯特,算是中超二次转会引进的最大牌球员。随后,江苏苏宁宣布买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