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绍兴马拉松8月11日报名启动 奖金高达50万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13日上午9点,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绍兴国际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简称绍兴“水陆国际双马”)新闻发布会在紧邻鲁迅故里、传承历史文脉,以鲁迅文化为主题并浓缩了水乡文化精华的绍兴咸亨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主持,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先生发布了绍兴水陆国际双马的基本信息。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爱芬女士,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先生,绍兴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炅先生,绍兴广电总台副台长吴浩军先生,以及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总经理林洪美先生,厦门文广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厦门文广体育董事长齐冰先生,厦门文广体育总经理高扬先生。此外,还邀请了江浙沪地区部分跑团代表及资深跑者,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

  绍兴市体育局与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确立了今后三年,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由金标厦马的运营机构——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各相关领导回答了记者的不同问题。会上,正式发布了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赛事规模为12000人,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奖金总额高达50万元人民币,奖金的分配上也将打破常规,在保障专业选手的同时,将向大众选手倾斜。选手报名将于8月11日上午9时正式启动。这标志着2017绍兴“水陆国际双马”筹备工作进入了“快车道”。

  两场国际赛事 齐聚千年古城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的金秋,将有两场国际马拉松赛事落户绍兴。一场是10月21日-10月23日的“2017中国·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另一场是11月11日举行的“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

  绍兴建城已有2500年历史,是有名的千年古城,东方水城。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城安民富,民风纯朴。晋王曦之赞叹曰:“山阴道上行,如在镜中游”,唐陆游有诗云:“稽山何巍巍,浙江水汤汤”,可见绍兴山水之美。

  依托独有的青山绿水,绍兴从2003年起就在环城河里举办皮划艇马拉松比赛。通过8年的运作,绍兴皮划艇马拉松比赛已成为业界顶尖的赛事之一,世界一流选手争相参赛,今年赛事升级为由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办,中国皮划艇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绍兴市体育局协办的绍兴国际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预计将有近千名专业组和休闲组选手在绍兴环城河上挥桨劈浪,一决高下。

  “水马”余音犹在,“陆马”擂鼓登场。11月11日,“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简称“越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绍兴市体育局、越城区政府、柯桥区政府承办,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奥体中心协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虽然是绍兴举办的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但绍兴市高度重视,拉高标杆,科学选线,精准布点,丰富内涵,提升配套,力求将其办成“最有文化”的国际马拉松赛。

  两场国际马拉松赛齐聚千年古城,这在国内绝无仅有。这既是对一个城市的信任与赞誉,更是一次大考与检阅。绍兴市领导表示,通过几年的努力,有信心与决心把“双马”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金牌赛事。

  打造具有醇厚文化味的马拉松赛

  顾涛副市长向大家介绍了绍兴悠久的历史文化。她说:“绍兴是座千年古城,是著名的水乡、桥乡、酒乡、书法之乡。绍兴以大禹治水而立,以马臻筑湖而盛。‘水陆国际双马’的举办是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进一步提升绍兴城市能级、扩大绍兴国际影响的重大举措。”

  何加顺部长在信息发布中指出,为了打造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越马在赛事的形象和赛道的设置上,取法古物而又融合古今。

  越马的LOGO源自于越王剑上的金文“越”字,以此体现绍兴悠久的历史文化,通过现代渐变推移的创新设计手法将跑步元素结合其中,赋予古“越”字灵动之感;色彩运用上以“红”“黄”等暖色系为主,给人温暖、热烈之感,充分体现绍兴开放包容的现代化都市形象。

  而在赛道设置上,为了充分展现绍兴的古城文化、水城文化与现代文化,路线临街穿巷、越泽凭河,沿途既有千年古桥,又有百年故居,更有现代的CBD及商务区的路线,造就出一场穿越古今的马拉松。人们奔跑于水上之城,沿着名人圣贤所走过的足迹,既能感受绍兴沉淀千年的厚重文化,又能欣赏日新月异的现代文明。

  赛事当天,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经由央视五套的现场直播,向全国人民展示绍兴良好的城市风貌、人文景观和地域文化。

  浓缩城市精华,擦亮城市名片

  “越马”的线路从绍兴市奥体中心出发,经迪荡CBD区,向西穿过古城,到达鲁迅故里,经过解放路,掠越王点将的府山与养兵的西园,再经迎恩门,趋瓜渚湖,走大学城,回到奥体中心。沿途人文丰富,积淀深厚,浓缩了绍兴古城的精华景点,是一场极具文化特色的千年古城与现代新城的大穿越。

  通过这次穿越,跑者与观众能赏绍兴的自然景观,品绍兴的人文历史。借助央视、网络及各个媒体的通道,绍兴将广发英雄帖,广邀天下客,广递金名片,期待通过马拉松赛事,获得更多的点赞。

  金标厦马的运营团队倾力打造

  新闻发布会上,绍兴市体育局与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仪式,确立了今后三年,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将由金标厦马的运营机构——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今年初举办的第十五届厦门马拉松赛,由于专业成熟的运营模式与优质的赛事服务,得到了广大跑者的好评。越马与厦马“联姻”,通过导入厦马的赛事运营经验、宣传推广渠道、市场招商资源,同时结合越马自有优势,将极大地扩大越马的知名度与品牌影响力。另外,参加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2019年厦门马拉松的直通名额。

  为了给跑者良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以完善安保、医疗救护措施和节俭办赛为原则,强化和提高服务意识,各成员单位在筹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2017绍兴水陆国际双马全面开启赞助商合作计划,诚邀国内优质品牌成为水马和越马的同行者,见证并陪伴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和最有水乡味的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的茁壮成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4/n501227561.shtml report 2727 2017年7月13日上午9点,2017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绍兴国际皮划艇马拉松世界杯(简称绍兴“水陆国际双马”)新闻发布会在紧邻鲁迅故里、传承历史文脉,以鲁迅文化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