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夏日炎炎如何抵御酷暑潮 六马”高冷“引人倾心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23日,“六马冷空气”将由中国凉都六盘水迅速向四海八荒扩散,冰爽全国,引爆“六马”狂潮。昨天,记者探访六盘水,发现了赛事多个高冷特点,在炎炎夏日,送上为跑友送上清凉美好感受。

 


  六马秉承高起点的基因,2013年第一届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一鸣惊人,乍一亮相就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2014年再接再厉,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2015年、2016年,一鼓作气连续两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自2014年,央视体育频道连续三年全程直播六马赛事,今年将持续全程全面传播比赛盛况。六马坐拥高海拨特质,跑友可以畅游天地间,亲享乌蒙韵。这里最高海拔2900.6米,最低海拔586米,是个低纬高海拨地区,属典型喀斯特地貌。六马延续高标准,匠心独运,追求完美。2017年,六马向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标准及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看齐,力争今年获得国际田联授予的国际铜标赛事称号。六马具有高难度,是全国最高海拔城市马拉松,有海拔最高的赛道(平均海拨1700-1800米),对选手的体能是巨大的挑战。

 


  重要的是,六马始终保持高水准,高手过招,周密的赛事组织,贴心的赛事服务,精密的赛道选择,丰富的配套活动;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保障体系、高效率多维度的市场开发运作,让六马展现独特风格。六马还拥有高配置,本次六马赛事设置了饮水、饮料站19个,食品补给站6个,增加7种食品补给品种;志愿者贴心的服务;“白衣天使”医疗救援组专业的职业素养打造零医疗事故赛事,用细节关怀营造口碑。

 


  更难得的是六马拥有高人气,3万人的赛事规模,受到全国各地跑友高度关注。报名开启6天即满,报名结束后一周赛道沿线2公里内酒店被预定一空,这不再是一场简单的体育盛事,“凉都六盘水马拉松活动日”的设立让“六马”成为了一座城市的节日,全民的狂欢。特别珍贵六马的高诚信,70名见证“六马”四年发展历程的忠实跑友获得永久号牌;在首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上,六马更是为全国各地153名跑友提供了免费名额。各路豪杰已整装待发,将决战乌蒙之巅。

 


  六马的特色不仅有高,更有让人倾心的“冷”。首先是冷气候,独特的气候资源(平均气温19.7℃,全年凉爽、舒适天数达200余天,2005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在酷暑的7月举办马拉松赛事,创造了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冷加速是六马的温馨,赛道的温馨提示牌,提醒运动员冷静加速,匀速是马拉松之魂。冷思考是赛事品质保证,冷静思考、总结前四届马拉松成功经验,把赛事与城市发展密切结合起来,细之又细地谋划今年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呈现一场欢乐的全民运动盛宴。冷数字是六马大数据时代里的幸福时光2013年赛事规模为1.2万人增至2017年的3万人;2017年外地参赛人数达1.4万人,最大参赛选手年龄达83岁,续航力持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4/n501243381.shtml report 3041 2017年7月23日,“六马冷空气”将由中国凉都六盘水迅速向四海八荒扩散,冰爽全国,引爆“六马”狂潮。昨天,记者探访六盘水,发现了赛事多个高冷特点,在炎炎夏日,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