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人伤退R马绝平 新援加盟铁卫回归苏宁或迎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相继伤了两元大将,苏宁没能取下关键之役。7月14日,2017中超联赛第17轮首场比赛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鏖战,缺少特谢拉和吴曦两员大将的江苏苏宁最终客场1比1不敌对手。

  谁都没想到,正逐步步入正轨的江苏苏宁会受到如此大创。自新帅卡佩罗加盟苏宁之后,球队的防守有了明显的起色,尤其是顾超,在近几轮比赛中,多记惊世骇俗的扑救赢得了球迷的掌声和教练的肯定

  此外,在进攻方面,随着马丁内斯的复出,此前一直孤立无助的特谢拉也逐渐回归到了原本熟悉的位置,可惜的是由于马丁内斯长时间的缺席比赛,竞技状态还处在调整中,尽管球队在锋线上给对手后防造成了一定压力,但迟迟不能取得进球。

  此役与天津泰达的比赛,对于苏宁来说无疑是一场至关重要的保级大战,球队上下也期盼着用一场胜利尽快逃离保级区,可惜遗憾的是,球队在上半场就损失了两员大将。上半场第13分钟,吴曦在带球攻入对手禁区后,防守队员从身后狠狠的踢了吴曦的小腿,直接导致吴曦被抬下场,尽管回到场边的吴曦多次尝试跑动,但无奈小腿的伤势并不是吴曦所想的那般简单。最终,吴曦被谢鹏飞给换下。

  随后,球队另外一员大将特谢拉也在比赛中受伤。对于其他球队来说,特谢拉一直都是对手照顾的对象,往往都是两名球员对其进行包夹,天津泰达也不例外,而后者的防守也让特谢拉在比赛中受伤。上半场结束后,特谢拉走到替补席,向教练组示意自己的大腿有些不舒服,在经过队医反复确认之后,下半场比赛吉翔顶替特谢拉上场。

  缺少镇守中场的吴曦以及前场锋线特谢拉,这也让苏宁的实力大打折扣。下半场没开场几分钟,泰达通过边路的定位球传入禁区,攻入一球。

  不过,苏宁没有放弃比赛。吉翔、高迪在对方禁区内多次制造机会,只是没能把握住。直到补时阶段,R马一记挑射,攻破对手大门,从客场带回一分。

  值得一提的是,U23球员高天意本场比赛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自卡佩罗上任之后,高天意得到的上场时间就越来越多,此役与天津泰达的比赛,高天意更是打满全场,尤其是在下半场,高天意的两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展现出了其的个人潜力。

  对于苏宁来说,没能在团泊体育场带走三分,无疑让球队的保级之路变得更为艰苦,但联赛还有13轮,在保级历史上也有着像如今苏宁一样局面的球队最终保级成功。比如2011年的上海申鑫,在中超第17轮比赛时,申鑫只取得了11分,申鑫在这17轮比赛中只有10粒进球,失球高达30个。而在随后的比赛中,申鑫用一波两连胜稳住了势头,在剩余的13轮比赛中,申鑫最终以29分保级成功。

  无独有偶,上赛季的长春亚泰同在在半程过后陷入保级深渊。19轮比赛,亚泰只取得了12分,按照常态,长春亚泰无疑确定了降级席位,可是再随后的11轮比赛中,亚泰神奇取得了7场胜利,尤其是最后的四连胜,帮助球队来到积分榜第13位,神奇保级。

  由此可见,虽然苏宁的保级之路坎坷,但仍有大把的机会摆在跟前。尤其是在球队迎来新援穆坎乔之后,后者不但能顶替还在寻找状态的马丁内斯之外,而且还能解放特谢拉。更为关键的是,穆坎乔一直都保持着高质量的训练,之前还参加了联合会杯,他来苏宁能即插即用。尤其是在特谢拉受伤之后,球队也不会出现赛季初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赛恩斯伯里也将回归,这无疑又给苏宁的后防增添了一道严实防线。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4/n501349615.shtml report 1476 相继伤了两元大将,苏宁没能取下关键之役。7月14日,2017中超联赛第17轮首场比赛如期举行,江苏苏宁易购队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经过90分钟鏖战,缺少特谢拉和吴曦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