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憾平夜难掩曹阳闪光 锋无力背后传奇再亮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4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泰达最终遗憾地被江苏苏宁在终场结束前最后一刻1比1逼平。没能赢下本场比赛无疑让球队的保级形势依旧难言乐观,不过中超第一带刀后卫曹阳的破门却成为了今晚留给津门球迷唯一的慰藉。

  面对江苏苏宁这条并不靠谱的国产后卫线,天津泰达曾在比赛中创造了大把的破门机会。杨立瑜的单刀赴会,迪亚涅的空门补射,进球就这样一次次地和津门虎擦肩而过,而即便是势在必进的点球良机,依然曾被奢侈地浪费。就在津门球迷还沉浸在无比的失望与遗憾中时,队长曹阳挺身而出,他在接到古德利主罚的左侧任意球后禁区内甩头攻门终于洞穿了顾超的十指关,但令人无比遗憾的是,马丁内斯在终场结束前的压哨进球最终还是让天津泰达原本已经唾手可得的胜利从指间滑落。

  由于在冬训期间的意外受伤,曹阳在新赛季开启之后只能长期作壁上观,直到与山东鲁能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他才迎来了自己的2017年首秀。而在联赛第14轮和广州富力的比赛,曹阳终于等到了自己本赛季在联赛中的第一次登场机会,尽管那场比赛仅仅是替补出场,但曹阳的归来无疑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从随后客战河南建业开始直到今天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曹阳连续三轮联赛都以队长身份坐稳球队主力位置。如今天津泰达主打三中卫体系,曹阳则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拖后中卫。

  值得一提的是,曹阳目前的整个职业生涯全部都属于天津泰达,而算上本场比赛的这粒进球,这位津门足坛的旗帜性人物已经有15个赛季都在顶级联赛中取得了进球。在2002至2014赛季中,曹阳曾连续13个赛季都有进球入账,而在2016赛季以及2017赛季曹阳也都在中超联赛中有所建树。若不是2015赛季没有给他中超报名,那么曹阳的这项充满传奇色彩的记录或许将更加光鲜亮丽。当然即便如此,中超第一带刀后卫的美名也非曹阳莫属。

  毫无疑问曹阳的压阵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意义重大,除了给球队的后防线实力带来提升之外,其出色的进攻属性也往往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球队。当然对于眼下这支天津泰达来说,曹阳的领袖气质与责任心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泰达队长就直言:“由于球队没有取胜,所以自己今天的进球毫无意义。这样的结果确实令人很沮丧,本应该赢的球没有赢,是我们自己在最后一秒钟的失误葬送了胜利,但我们一定不要因此失去信心。”

  很显然在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已经不是本赛季第一次出现在天津泰达身上了,不过与之相比锋无力的顽疾似乎更是球队挥之不去的阴影。比赛结束之后迪亚涅的掩面而泣似乎难免让人有些心疼,但相较之这样一场虐心的比赛过程,相信所有的苦涩都必须要球员们自己去承受。当然留给球队的还有接下来的13轮联赛,保级的主动权其实依旧掌握在自己手中。不出意外新援阿奇姆彭将在下轮联赛迎来自己的泰达首秀,这位头顶加纳梅西美誉的速度型球员无疑将是球队在进攻端新的希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4/n501352762.shtml report 1825 泰达主场1-1苏宁曹阳头球破门激情庆祝北京时间7月14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泰达最终遗憾地被江苏苏宁在终场结束前最后一刻1比1逼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