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温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西里奇两度遭遇抢七 3-1胜奎罗伊挺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场半决赛中,7号种子西里奇两度经历抢七,最终6-7/6-4/7-6/7-5总分3-1逆转击败奎罗伊,生涯首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

  温网男单上半区云集了穆雷、纳达尔和瓦林卡三位顶尖高手,赛前预计他们将占据上半区两个四强席位。然而比赛中冷门谍报,奎罗伊连胜安德森和穆雷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四强,而半决赛对手则是7号种子西里奇,后者八强中击败淘汰了纳达尔的穆勒,首次打进温网半决赛。两名选手此前曾经交手4次,西里奇保持全胜战绩。

  首盘比赛中,两大发球高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显示了强劲的统治力,双方一路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在对手的发球局得分最多也只到30,连40-40平都没有出现过。没有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局分6-6平,抢七大战中,西里奇率先完成mini破发4-2领先,落后的奎罗伊开始追分,完成回破后最终8-6赢得抢七胜利,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首局奎罗伊率先发球,40-40平后送出破发点,此后西里奇反拍连续出现失误,奎罗伊艰难保发,西里奇随后保发第二局1-1平。各自保发2-2平后,第五局中西里奇再次拿到破发点,奎罗伊顽强保发局分战成3-3平。第七局中西里奇40-0拿到连续破发点,奎鲁已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西里奇反拍完成制胜分破发4-3领先。西里奇lovegame保发后局分5-3领先,各自保发后西里奇6-4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第三盘比赛中,奎罗伊首局0-40遭遇连续破发点,此后奎罗伊连救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西里奇lovegame保发第二局1-1平。第三局中西里奇40-15拿到破发点,奎罗伊正拍回球失误遭破发,第四局中奎罗伊及时调整状态,迅速完成回破2-2平。此后双方都无力完成破发,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抢七大战中西里奇一路领先,7-3赢得抢七胜利总分2-1反超。

  第四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保发局分来到1-1平,第三局中30-30平后奎罗伊拿到破发点,随后西里奇反拍失误遭破发。第四局奎罗伊化解破发点保发3-1领先,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4-3,第八局中西里奇抓住机会完成回破追成4-4平。各自保发后局分6-5,接下来奎罗伊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里奇40-15拿到破发点也是赛点,奎罗伊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西里奇7-5胜出第四盘。

  最终,7号种子西里奇6-7/6-4/7-6/7-5,总分3-1击败美国选手奎罗伊,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温网男单决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56分钟,比赛中西里奇完成25次ACES球1次双误,奎罗伊13次ACES球3次双误,西里奇一发得分率高达88%。制胜分西里奇70-46领先,非受迫失误西里奇21-26低于对手,破发环节西里奇14个破发点4次兑现,奎罗伊则是3个破发点2次破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4/n501357875.shtml report 1605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2017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场半决赛中,7号种子西里奇两度经历抢七,最终6-7/6-4/7-6/7-5总分3-1逆转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