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U16两场输5球!里皮也救不了青训 十年后更惨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7月15日,华山杯渭南国际足球青年锦标赛继续进行。首轮以0-4惨败日本的中国U16男足,本轮比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再度以0-1败北。两场比赛,中国U16净负5球,一球未进。面对同年龄段的亚洲对手,差距明显。

  本次参赛的U16国足,是由中国目前02年龄段最好的球员组成的。今年9月,他们就将出征在缅甸举行的亚少赛,此番出战华山杯,国足的目标就是磨合队伍。然而,在与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差距让人绝望!

  对阵日本队,上半场面对对方的主力,我们一度连半场都过不了,让对方连进3球。下半场对方换上替补,我们还是没有任何机会,还让日本的替补阵容打进1球。今天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我们依旧没有一次像样的机会,球员在传接球等基本上的差距太为明显。

  中国足协联手广州恒大高薪聘请里皮,不单单让他出任国家队主帅,还让他成为国足青训总设计师。他的助手主要负责U22国奥队,而里皮则是全局把控中国的青训。然而,由于之前的差距过于明显,让里皮短时间内提升这帮年轻球员简直是无稽之谈,于是才有了U16国青面对日本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场没有脾气的败仗。

  U16的惨败可以折射出中国足球的目前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不单单是顶层国家队的差距。而正是由于这些低年龄段的孩子从起跑线就处于落后,才导致他们到了成年组之后,依旧踢不过亚洲对手。

  这帮U16的球员,大多都是2002年出生的球员。试想一下十年之后的2027年,这帮球员都在二十五六岁的黄金年龄,他们要担负起这个国度对于足球的希望。然而,从目前他们展现出的实力以及与对手的差距来看,十年后的中国足球只会比现在更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5/n501655939.shtml report 1468 北京时间7月15日,华山杯渭南国际足球青年锦标赛继续进行。首轮以0-4惨败日本的中国U16男足,本轮比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再度以0-1败北。两场比赛,中国U16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