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华夏幸福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客场三连胜中超第一次 联赛六轮不败成黑马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小摩托”费尔南多在进球后兴奋空翻。
“小摩托”费尔南多在进球后兴奋空翻。

  又赢了!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7轮中,依靠卡尔德克和“小摩托”费尔南多的破门,重庆当代力帆客场2:1击败由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带领的中超豪门华夏幸福。加上前两轮客场4:3击败广州富力和4:0大胜延边富德,当代力帆在魔鬼三连客赛程中竟然全部取胜,这还是球队在中超联赛的头一次!在比赛结束后,重庆球迷激动万分,感叹“小摩托(费尔南多)带着AK(卡尔德克)大杀四方!”凭借客场三连胜,球队目前以24分排名积分榜第8。

  总身价还不到对手一半

  作为中超豪门,财大气粗的河北华夏幸福拥有拉维奇、热尔维尼奥等大牌外援,也有任航、赵明剑、张呈栋、尹鸿博等国脚。根据德国著名网站《转会市场》的估价,当代力帆全队总身价还不到华夏幸福的一半,可见双方牌面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

  之前华夏幸福连续三轮未尝胜绩,而当代力帆则取得两连胜,但由于前两轮一直客场作战舟车劳顿,当代力帆的比赛前景并不被看好。开场后仅20分钟,当代力帆又损兵折将——彭欣力在比赛中受伤被丁捷换下,场上形势一度有些困难。

  不过,这些困难没有对球队产生太大影响,在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安排下,当代力帆在第28分钟拔得头筹。费尔南多中路突破后分球,吴庆下底横传卡尔德克,后者一个势大力沉的头球破门得分,为当代力帆首开纪录。第53分钟,丁捷中场送出精彩直塞助攻费尔南多,“小摩托”左脚打远角轻松得手,比分被扩大为2:0。第76分钟,华夏幸福传中时皮球打到陈雷的手上,裁判判罚点球,阿根廷国脚拉维奇一蹴而就,为华夏幸福扳回一分。然而当代力帆顶住了压力,在控球率只有34%的情况下,最终客场2:1战胜对手,斩获客场三连胜。

  客场三连胜队员乐了

  上次当代力帆在中超获得三连胜,还是2015年,当时连续击败上海申鑫、广州富力和天津泰达。但据俱乐部资深工作人员回忆,不管是在2011年降级前,还是2015年重返中超后,球队从来没有在客场获得过三连胜。在中甲期间,倒是曾经两次获得客场三连胜,一次是在2013年的7月6日到7月20日,先后客场击败湖南湘涛、沈阳沈北和延边长白虎。还有一次是2014年6月1日到6月14日,先后击败青岛中能、广州日之泉和沈阳中泽。换句话说,这是俱乐部第一个中超客场三连胜。

  在这样的历史性时刻,队员也非常兴奋。赛后队员教练也第一时间在更衣室集体合影留念,球员还把合影照片晒到微信朋友圈,特地纪念这一历史性的时刻,队长吴庆激动地写下“完美的三连客”。这张更衣室庆祝的照片,也被球迷到处转发,表达内心的激动。俱乐部副总经理老董也在微信上说:“震撼啊,客场三连胜,又创重庆足球历史!”

  上个赛季,在中超第17轮比赛结束后,当代力帆的积分为21分。要知道当时因为调整赛程,实际上已经打了18场比赛。而今年17轮结束后,当代力帆已经取得了6胜6平5负的战绩,积分来到了24分,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

  防巴西组合恐成中超课题

  赛后,主帅张外龙对客场三连胜的原因做出解释,“全队努力取得了这三场比赛的胜利,主要是球队的战术非常稳定。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的配合也找到感觉。另外,球队的气氛不错,队内球员存在良性竞争,俱乐部也感到满意。”

  这三场客场比赛的胜利,锋线搭档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显然是最大功臣——从客场对阵广州富力开始,两人每场比赛均有球入账。自张外龙重新激活费尔南多后,他已经多次利用自己的速度,在防守反击时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不管是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还是如今的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都坦言,防不住当代力帆的快速反击。本场比赛中,防守费尔南多的金周荣,即使采用犯规战术并且吃到黄牌,也无力阻止他破门得分。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各队将重点研究如何防守费尔南多。

  至于卡尔德克,自从客场对阵上海申花打破进球荒后,状态也一场比一场好,重新找回去年刚刚加盟球队后的感觉。客场三连胜期间,两名外援一共打入7球,联赛17轮一共打入11球。

  联赛六轮不败成黑马

  从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开始,当代力帆已经取得连续六轮不败,加上这波客场三连胜,他们被视为今年中超的最大黑马。更为难得的是,在与中超豪门的交手上,球队只输给过广州恒大和天津权健,成为中小球队小投入的典范,也被球迷戏称为“中超利物浦”。

  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当代力帆将连续坐镇主场面对天津亿利和江苏苏宁,然后客场对阵贵州。目前这三支球队都是保级队伍,要想坐实赛季黑马的名号,球队还需要在保级球队上多下功夫。毕竟在上半赛季,球队曾经在天津亿利、河南建业和辽宁三支保级球队身上吃到败仗。一旦球队能继续保持现有状态,实现“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也是有希望的。

  昨天的其他中超比赛,延边富德1:3不敌上海上港,北京中赫国安2:0战胜贵州恒丰智诚,辽宁1:2不敌河南建业,广州恒大2:1战胜山东鲁能。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7-07/16/content_238294.htm report 2423 “小摩托”费尔南多在进球后兴奋空翻。又赢了!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7轮中,依靠卡尔德克和“小摩托”费尔南多的破门,重庆当代力帆客场2:1击败由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带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