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广州恒大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缺兵少将依旧拼下胜利 连败阴霾已一扫而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高拉特庆祝进球。CFP/图
高拉特庆祝进球。CFP/图

  恒大缺兵少将依旧拼下胜利,连败阴霾一扫而空

  中超·第17轮

  广州恒大2∶1山东鲁能

  46’高拉特头球抢前点破门

  60’佩莱头球扳平

  81’邹正登场不久便建功

  郑智停赛、阿兰缺阵、穆里奇无法登场……缺兵少将的恒大昨晚却展现出极强的战斗欲望。在全场两队长时间相持,甚至鲁能一度占优的情况下,正是高拉特的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锁定榜首位置。困境下依旧能够拼下胜利,这就是卫冕冠军的底蕴所在。

  新快报记者 高京

  高拉特回勇捍卫主场

  两连败之后,恒大全队承受着空前的压力,此轮又是面对气势汹汹的鲁能,再加上阿兰因伤无法登场,比赛未开始前,球迷们的确为球队本场的表现充满担忧。

  事实证明,马加特为鲁能全队灌输了极强的信心,即便是在天河体育中心,球队也保持着很强的控制欲望,场上球员也是坚决执行主帅布置的战术,这样高执行力的表现,也让恒大在一段时间内有些被动。

  但卫冕冠军毕竟还是有办法,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高拉特的进球,就是全队利用一个角球的变招打入的,这一僵局的打破为全队建立了信心。

  同样在对方扳平比分后,恒大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踢球,高拉特精准的传球为邹正送出助攻,在这个进球前,于汉超也有机会终结比赛。经历了两场的低迷之后,高拉特此役状态急速回升。

  翻看全场数据,双方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但恒大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更强一些,这也是卫冕冠军的老道之处。本场胜利,不光卸掉了球队身上的压力,更是在上港短暂登顶不足4小时后,将榜首宝座夺了回来。能够以1分的优势力压对手,这也为下轮两队在八万人体育场的巅峰对决前建立了足够的心理优势。

  邹正登场3分钟便进球

  去年10月下旬,养伤303天的邹正终于重新回到球场,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来说,这样的等待是痛苦的,好在邹正一直都没有放弃。去年联赛,邹正共为球队出场4次,在球队极为缺少左边后卫的当口,邹正能够及时顶上,完成任务。

  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恒大的竞争也是空前激烈,截止到本场比赛,邹正本赛季共在联赛中出场9次,加起来只有650分钟左右。即便如此,他场均依旧可以贡献3.3次抢断和2.6次拦截,在这个关键的位置,只要邹正出场,表现都是尽职尽责。

  而昨天邹正再次向前迈进了一步,在两队僵持不下的时候,是他看准时机及时前插,赶在对方门将出击前打入绝杀入球,正是这粒黄金般的进球,帮助恒大重新回到榜首。此时距离邹正替补出场仅3分钟时间。

  要知道,邹正的上一个联赛进球还是2015赛季的事情,相信本场出众的表现,可以帮助他更好地建立信心,并稳固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

  声音

  @斯科拉里:下周中对阵富力的足协杯我会采取大面积轮换,这也是希望让全队能更好地迎战上港。今年联赛到现在,我们一直领先着上港,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我们要延续榜首。

  @马加特:我现在也没太想明白为什么会输球。我们踢得非常好,跟多年的冠军,现在的领头羊相比,我们跟他们在一个水平线上。最后十五分钟,对方没有值得一提的进攻,没有任何通过流畅配合制造出来的机会,最后我只能感到可惜。

sport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80856 report 1845 高拉特庆祝进球。CFP/图恒大缺兵少将依旧拼下胜利,连败阴霾一扫而空中超·第17轮广州恒大2∶1山东鲁能46’高拉特头球抢前点破门60’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