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生素D服用过多引发高血压?专家:无科学根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16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哈特福德医院(以及马萨诸塞大学的合作者)在当地时间上个月,在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大会上发表了一则新的研究成果,研究人员正在调查维生素D在静止和最大运动期间的血压中的作用——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发现他们维生素D水平最高的受试者血压最高。

  尽管维生素D目前简直被人们形容成了超级灵丹妙药,但是近年来有一些证据表明,摄入躲过的维生素D并不是很好。

  阿曼达-扎雷斯基组织进行了这次研究,她解释说,这项研究的主要目标是在全面运动中探索维生素D与血压之间的联系。通常,运动期间您的收缩压(较大的数值)会上升,这是由于您的心脏泵送的血液量增加,而您的舒张压(较小的数值)保持大致恒定。但是有些人运动期间的血压升高幅度比正常水平要大一些,这些人随后发生高血压(即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是普通人的二到四倍,因此作为潜在的预警系统在静止血压正常的人群中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维生素D和血压之间的联系也十分吸引人。有些证据表明维生素D缺乏与高血压有关,阿曼达-扎雷斯基表示,一些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D补充剂可以降低血压,但是,有些成绩令人鼓舞。她参与了最严格的随机研究之一——DAYLIGHT试验,其结果发布于2015年,未能显示维生素D和血压之间的任何关系。

  但是如果维生素D不能帮助静息血压,也许还有助于运动中更加微妙的血压变化,这对于帮助目前健康的人避免未来的高血压仍然是一个重要的发现。

  该研究涉及测量维生素D水平的417名成年人,以及他们的休息时的血压,以及对运动测试的疲劳。但是结果是——没有明显的联席。具有“临床上优等”水平的维生素D(在本次研究中定义为小于32ng/mL或80nmol/L)的人与具有正常水平的人,在这个测试当中所表现出来的情况是一致的。

  然而也有一些数据让人很感兴趣。具有最佳维生素D水平的受试者的平均血压读数为120.6,测试为76.0mmHg;低于最佳维生素D水平的受试者平均血压读数为116.4,数值是74.1mmHg。对于收缩期和舒张期两者,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那么,低维生素D水平可能对您的血压有好处吗?

  “理论上维生素D太多可能会破坏和硬化血管内壁。”阿曼达-扎雷斯基表示,但是鉴于这一结果与其他许多其他试验的结果相矛盾,例如超过10万个受试者,其中维生素D水平低于15ng/mL的患者发生高血压的可能性高于维生素D高达30ng/mL的患者,因此阿曼达-扎雷斯基也怀疑,此次试验的结果存在着侥幸的成分,是由于她的受试者的特殊特征和遗传易感性。

  这项研究的关键意义在于,它进一步证明了一个有点令人失望的观点:维生素D水平和血压之间的联系可能不是因果关系。是的,维生素D低的人往往更有可能发展高血压,但是服用额外的维生素D似乎没有根除风险。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6/n501874527.shtml report 1632 北京时间7月16日,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和哈特福德医院(以及马萨诸塞大学的合作者)在当地时间上个月,在美国运动医学学院大会上发表了一则新的研究成果,研究人员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