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弓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

  7月15日下午,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弓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V12创意体育基地召开,标志着四川省传统弓联合会正式成立。

  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弓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传统弓是一项古老的发明,由木、角及腱三部分组成,至今我国都保留了传统弓的制作工艺,这是十分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为研究我国的社会发展、礼仪娱乐、兵器工艺、生产生活和体育竞技等方面都有非常高的文化价值。

  四川省传统弓联合会的会徽由一个变形的“川”字和甲骨文的“矢”字构成,体现出联合会的四川地域特点,以及复兴传统弓矢文化的美好愿景。联合会宗旨是“以弓载道,游艺骋怀,传承射艺,继往开来。”联合会追求习射强身健体的同时,以求达到精神上的修养。

  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弓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

  会上确定了联合会的成员安排,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四川省武术协会秘书长任刚担任协会荣誉主席,成都传统弓文化传承人张晓军担任会长,成都体育学院原体育史研究所所长郝勤、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陈庭湘担任顾问。

  会长张晓军表示,四川省传统弓联合会是以中华传统弓箭文化为载体的弓箭联合会,它的成立将会大大促进弓箭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希望通过以弓载道,立德正心,让人们重新发现自我,寻找到心灵最深处的自己,进而重建精神家园,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图/文 徐翰)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武术文化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6/n501928992.shtml report 1105 7月15日下午,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弓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V12创意体育基地召开,标志着四川省传统弓联合会正式成立。四川省武术协会传统弓联合会正式挂牌成立。据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