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开幕

张掖户外网 阅读(0) 评论()

  7 月15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民乐县金山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及河北、湖南、浙江、河南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大、兰马跑团、嘉峪关登山协会等30多个省市户外协会、俱乐部的登山爱好者参加了赛事活动。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开幕式

  张掖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古丝绸之路重镇,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素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境内冰川雪山、森林草场、七彩丹霞、绿洲湿地、戈壁沙漠等多种地形地貌梯次分布,形成了壮美的自然景观,加之深厚的文化底蕴及浓郁的多民族特色,使张掖成为开展户外运动和发展户外旅游产业的“黄金洼地”。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创设的一项全国知名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希望民乐县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全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紧紧抓住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机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为魂、旅游为体、体育为用、医养为本”的工作思路,立足部门职责,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参与、积极支持民乐旅游与体育产业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此次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 ( 民乐站 ) 暨山地竞速挑战赛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民乐县委、民乐县人民政府、张掖市体育局承办。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群众登山赛、专业山地竞速挑战赛。期间,还举行了袋鼠跳接力、两人三足跑、百发百中、障碍运球接力、集体拔河等趣味体育活动。群众登山赛,路线长约 7 公里,累计爬升约 100 米;专业山地竞速挑战赛,路线长约 12 公里,累计爬升约 150 米。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邱旺东、王涛,青海省西宁市的杨成祥分别夺得了男子专业组冠、亚、季军;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王万芳,昆明博克多跑团的郑文荣,兰马跑团的林兰霞分别夺得了女子专业组冠、亚、季军。

sports.sohu.com true 张掖户外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6/n501947146.shtml report 2198 7月15日,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民乐县金山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专业登山运动员及河北、湖南、浙江、河南大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