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开打 世界冠军徐晨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促进我市羽毛球运动发展,为我市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艺的平台,由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北京贝特羽毛球健身中心协办的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分站赛贝特站)于2017年7月16日在北京贝特羽毛球健身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羽毛球项目负责人孙鹏,北京市羽协会长种彦强,副会长朱凤昌、张备忠,澳大利亚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澳大利亚羽毛球超级赛组委会主席loke poh wong ,澳大利亚羽毛球协会商务顾问、NBC澳洲羽毛球文化集团主席乔文硕先生到场参加开幕式,北京市羽协秘书长周志辉主持开幕式,世界冠军徐晨携小朋友为比赛开球。该项赛事是北京市羽协换届后承办的首次大赛,羽协秘书长周志辉表示,大赛从策划到组织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主要有三大特点:一体现羽协全面服务全民健身的原则,本次比赛只要是羽毛球爱好者,无论水平高低都可以参与。其中,精英组的比赛也是本年度全运会群众组的赛前练兵;二以羽毛球为媒介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比赛总冠军将获得羽协资助前往澳洲交流的机会;三体现协会开放办赛原则,广泛吸纳社会资源,办出精品赛事,更好地服务羽毛球爱好者。

  为促进中澳羽毛球合作交流,发挥双方的自身优势,促进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培养优秀羽毛球人才,北京羽协分别与澳洲羽协和NBC羽毛球文化集团签约交流合作协议书。

 


  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系列赛共设八站分站赛及一站总决赛。本站分站赛共有45支队伍460余人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65岁,他们中有人是普通老百姓,有人是人民教师,有人是企业高管,来自不同的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比赛分精英组、业余组两个组别,采用31分一局定胜负。精英组采用三场制混合团体赛,竞赛项目包括男双、混双、男单;业余组采用五场制混合团体赛,竞赛项目包括第一男双(40岁以上)、女双、第二男双、男单、混双。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赛场拼杀,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振羽俱乐部 分别获得精英组前3名并获得奖品及获奖证书; 贝特三队、五环振羽二队、五环振羽一队、昌羽俱乐部 分别获得业余组前4名并获得奖品及获奖证书。东方园林杯2017年北京市业余羽毛球公开赛业余组每站获得前4名的俱乐部将有资格报名参加年度总决赛;精英组将采用积分累加,排名前8名的队伍有资格报名年度总决赛。总决赛时,北京羽协将邀请澳大利亚业余选手持外卡参加精英组比赛的对决。

  各分站赛的报名信息敬请关注北京市羽毛球协会公众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6/n502042736.shtml report 1856 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提高市民身体素质,促进我市羽毛球运动发展,为我市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艺的平台,由北京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