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夏季联赛总结报告 大魔王NBA启航承载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一波三折,苦等一年,周琦终于在今夏和休斯顿火箭队完成签约。而紧接着,大魔王就马不停蹄,跟随火箭征战了夏季联赛。坦白说,在没有踏上夏联舞台之前,外界对于周琦的表现有期许,也有质疑。但是当比赛真正开打,周琦给球迷带来的却更多是惊喜。

  整个夏季联赛,周琦一共打了5场球,他场场首发,场均出战25分钟,得到6.2分4.8篮板0.8助攻2.0盖帽。夏联首战,面对掘金,周琦就轰下17分6篮板,让火箭球迷、中国球迷为之振奋。

  尽管之后4战,受限于角色和手感,周琦的得分数据出现下滑。不过,在偏低的得分数据之外,周琦的盖帽、他在场上的正负效率值却始终位居球队前茅。尤其是在护筐方面,周琦的价值开始引起美国媒体的关注。

  当然,夏季联赛对于周琦来说,只是进入NBA的一小步。接下来,如何能在新赛季进入火箭轮换,努力在休斯顿站稳脚跟,才是更加艰巨和迫切的任务。

  纵览火箭如今的大名单,在内线,卡佩拉已然坐稳了主力中锋的位置。在替补席上,内内续约之后,也会获得足够份额的出场时间。矮壮内线布莱克曾是休城旧将,今夏回归,他同样是奔着更多出场时间的目标而去。而与周琦同级的奥努阿库,由于上赛季已在发展联盟锻炼过,在内线抢位大战中也会比周琦多些优势。

  当时,别忘了上赛季的首发大前锋莱恩-安德森,现在,他正深陷在交易传闻中。如果未来,安德森被送走,换来卡梅隆-安东尼,那么火箭的阵容轮换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这种变化对周琦是好是坏,无疑有待观望。但如果,安德森留下,那么在4、5号位上,周琦则又多了一个直接竞争对手。

  尽管,现如今,周琦已经与火箭签下一份4年557万美元,起薪为81万美元的合同。可要知道,在这份合同里,周琦只有一年的薪水是有保障的。换句话说,未来一季,在火箭周琦将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另外,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在接受采访时,已经明确表示,新赛季,周琦想进入8人轮换大名单,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依照之前火箭培养菜鸟的惯例,这一季,大魔王恐怕必须做好在NBA和发展联盟不断辗转的准备了。

  当然,相比竞争对手,相比于过往在NBA打拼的中国球员。周琦加盟火箭、登陆NBA的时间点,无疑对他非常有利。因为,就在上赛季末,NBA总裁萧华曾在媒体面前喊话,希望联盟能补充一位出色的中国球员。而对周琦,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从周琦自身的角度,他来NBA打球的心态非常务实、放松。在接受采访时,周琦坦言,他愿意接受在火箭的任何角色。而最近几周,从周琦在休斯顿的训练、生活感受来看,他和队友相处的很融洽,融入也非常迅速。

  常年报道休斯顿火箭比赛的名记乔纳森-费根就认为,这次夏季联赛,周琦是火箭重点考察的球员。5场比赛打下来,考察的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此外,火箭夏季联赛的教练团队同样肯定了周琦的发挥。

  如此多积极的信号累加在一起,周琦未来的NBA之路显然是满载希望的。(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1930418.shtml report 1722 一波三折,苦等一年,周琦终于在今夏和休斯顿火箭队完成签约。而紧接着,大魔王就马不停蹄,跟随火箭征战了夏季联赛。坦白说,在没有踏上夏联舞台之前,外界对于周琦的表现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