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签布莱克补强内线 周琦轮换之路面双重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6日,周琦的夏季联赛之旅已经结束,场均6.2分4.8篮板2封盖1.2抢断的数据,并不能保证周琦进入火箭的轮转阵容。此外,周琦还要面对布莱克和奥努阿库的直接竞争。

  周琦以5分8篮板3抢断2封盖的数据结束了夏季联赛,进攻端依旧手感不佳,但防守端的存在感和作用越来越强。昨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火箭签下了内线塔里克-布莱克。新赛季,周琦能否进入火箭的轮转阵容,以及将要扮演怎样的角色,我们可以从火箭现有的内线人员方面分析来看。

  目前,火箭队中的内线球员主要有卡佩拉、内内、莱恩-安德森、塔里克-布莱克、奥努阿库以及周琦6人。火箭和尼克斯关于安东尼的交易已经暂停,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流产,火箭新赛季的首发4号位应该还是莱恩-安德森。

  卡佩拉、内内和安德森三位内线球员,已经在上个赛季证明自己适合火箭的阵容,而且在技术特点、经验方面比剩余三位有明显优势,新赛季依旧是主要的内线轮转。也就是说,塔里克-布莱克和奥努阿库是周琦进入轮转的直接竞争对手。

  布莱克身高2.06米,臂展2.20米,可以出任大前锋和中锋两个位置。上赛季在湖人期间,场均上场16.3分钟,能够得到5.7分5.1篮板0.6助攻0.6封盖。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布莱克是湖人比较倚重的内线,也有不少值得称道的表现。

  布莱克是那种很有比赛激情也很努力的球员,虽然身高不够但是拼劲十足,加上不错的身体素质,几乎所有进攻都在油漆区,而且有着52.7%的命中率。此外,他的篮板球能力也不错,尤其是前场篮板,场均2.1个前场板。

  但是布莱克的缺点和优点一样明显,他是非常传统的内线打法,在油漆区之外几乎没有威胁。虽然拼劲很足,但身体素质还达不到野兽派级别。是一个合格的角色球员,但是上限就摆在那。相比之下,布莱克更像一个穷人版的卡佩拉,身体天赋和能力等各方面都要差一些。

  周琦的另一个竞争对手奥努阿库,几乎和布莱克是一个类型。升高2.08米,臂展2.20米,体重也相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奥努阿库要年轻几岁,相应的是经验方面也要欠缺不少。和布莱克一样,奥努阿库是技术特点相对单一的内线,出了三秒区就几乎没有威胁了。

  和上面两位传统的内线相比,周琦的特点非常明显。身高方面,周琦2.16米,臂展达到2.33米,是标准中锋体侧数据,甚至还要好一点。从夏季联赛来看,周琦在防守端的控制面积是上述二人都比不上的,差就差在身体对抗上。

  从技术特点上来讲,布莱克和奥努阿库都是传统内线打法,主要进攻作用来自篮下。参考卡佩拉在火箭的进攻方式,两人在赛场上作用基本上就是帮助外线挡拆掩护、顺下冲击篮筐、保护篮下和拼抢篮板球。一旦来到三秒区之外,两人的威胁就大大降低。

  这也是周琦和他们两人最大的不同点,周琦的技术特点符合现在内线的发展趋势。进攻端延长至三分线的有效射程,有一定的持球能力,懂得频繁的和外线队友挡拆,又有一定的篮下进攻能力。能够为队友拉开空间,也能够在篮下形成威胁。

  相比布莱克和奥努阿库,周琦的优点是,进攻端有机会成为波尔津吉斯那种内线的潜力,为火箭的阵地进攻带来更多的套路,防守端有似于戈贝尔的作用和防守潜力。但潜力并不是即战力,潜力能够发挥多少,不仅要看周琦的努力,更要看火箭在用人方面的选择。

  此外,随着保罗的加入,火箭势必会在新赛季有更多的阵地战套路。周琦的技术特点,无疑能够帮助火箭在阵地战中获得更好的空间,也能让火箭在阵地战进攻中变化出更多战术,这对大魔王来说也是难得的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1933011.shtml report 1974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6日,周琦的夏季联赛之旅已经结束,场均6.2分4.8篮板2封盖1.2抢断的数据,并不能保证周琦进入火箭的轮转阵容。此外,周琦还要面对布莱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