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洲篮球吹黑哨?三大原因决定中国队总去澳洲热身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常年关注中国男篮的球迷可能会发现,基本上每年的休赛期要打热身赛,中国男篮总是要跟澳大利亚的球队进行比赛,而且总是在中国打几场,去澳洲再打几场。

  澳大利亚的篮球除了球风比较凶悍,在澳洲的客场总是会有比较难看的主场哨。在今天进行的澳洲热身赛上,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经过一个加时,惜败给了澳洲墨尔本联队。全场比赛里,中国男篮居然有8名球员被罚下,获得的罚球数更是远远落后于墨尔本联队。基本上,只要是中国队一得分,墨尔本联队就能在下一个回合拿到点罚球。

  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中国男篮蓝队还是把比赛拖入了加时,可见小伙子们已经把困难预计到了足够的程度了,实在是裁判不打算让他们赢球。

  那么为什么国家队不去欧洲拉练,老是去澳洲热身呢?原因有三。

  首先如前文所述,澳洲篮球的球风彪悍,追求身体素质强硬,即使技战术水平粗糙一点,也比亚洲球队要强,属于水平不会超过中国男篮太多的对手。热身赛,追求的不是胜负,而是场面上有来有往。要是直接拉年轻的中国男篮去欧洲拉练,一上来就被甩开30多分,那就失去了练兵的意义了。

  其次,这个时段的欧洲各支球队都在准备欧锦赛,正牌国家队没空跟阵容孱弱的中国男篮交手,而差一点的球员要么在NBA打夏季联赛寻求机会,要么在休假,很难召集起来。

  第三,去澳洲打比赛比较便宜。除了不用倒时差,澳洲联赛的球员身价较低,组织起来比较便宜,水平却是刚刚好。澳洲篮协一直希望根据时差的便利,向中国市场推广自己的联赛。欧冠联赛其实也想开拓中国市场,无奈时差问题太大,比赛总在北京时间的深夜,所以难以推广开来。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2076889.shtml report 1326 常年关注中国男篮的球迷可能会发现,基本上每年的休赛期要打热身赛,中国男篮总是要跟澳大利亚的球队进行比赛,而且总是在中国打几场,去澳洲再打几场。澳大利亚的篮球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