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五大女拳王排名揭晓,拳击一姐蔡宗菊高居榜首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近日,中国专业搏击媒体《拳击时空》公布了首期“中国搏击五大最强女拳王”排名榜单,拳击时空将拳击、自由搏击和MMA三种目前世界最流行的运动进行横向汇总,并对国内现役选手的综合价值进行比对,推出了中国搏击女子P4P“泛格斗领域”前十排名。作为国内公认的两位最具实力的女拳手,“现代花木兰”蔡宗菊与“KO女王”汪柯菡排名本期排行榜前两位,具体榜单如下:

  第一名,蔡宗菊。现年25岁的蔡宗菊是中国拳击历史上唯一的五星级拳王,与梅威瑟、帕奎奥等超级巨星的星级指数持平,同时蔡宗菊也是世界四大拳击组织之一IBF迷你轻量级现役世界拳王,在所处级别排名世界第二、亚洲第一,被英国权威数据统计媒体BOXREC列为亚洲所有级别女拳手中的P4P第二位。无论从实力等级、排名数据亦或比赛质量来评断,蔡宗菊都是目前国内最受认可的女选手,商业价值不言而喻。

  第二名,汪柯菡。现年26岁的汪柯菡是目前国内最出色的女子自由搏击选手,被CombatPress评级为自由搏击女子P4P第五。近年来,汪柯菡通过多场大赛证明了自己的全方位提升,尤其在“美丽死神”奇斯辛柯的悉心调教之下,汪柯菡的打法逐渐过渡为典型的欧洲男拳手风格,前不久汪柯菡在“木兰传奇”赛事上斩获冠军,继续向更高的方向迈进。

  第三名,张伟丽。现年27岁的张伟丽是当今中国最优秀的女子MMA选手,被世界著名格斗媒体FightMatrix评级为女子草量级第十。张伟丽曾是河北顶尖的女子散打运动员,站立技术不错,进攻果敢,爆发力出色,目前身兼国内某赛事草量级、蝇量级冠军,并创下了在该赛事11连胜的不俗成绩。

  第四名,龚艳丽。现年28岁的龚艳丽绰号“KO女皇”,曾是体制内一位优秀的散打选手,成为自由搏击运动员后,将散打融入搏击形成了自己的风格。龚艳丽最著名的战役当属与“黄金女孩”吉米玛的巅峰对决,在那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龚艳丽凭借一记堪比天外飞仙般的转身鞭拳命中贝特伦下巴,直接将其击晕,终结了贝特伦不败的神话,而贝特伦曾击败过汪柯菡,因此业内就龚艳丽和汪柯菡孰优孰劣的话题有过无数次争论。

  第五名,唐金。现年31岁的唐金被誉为“中国女子MMA第一人”,地面技术细腻老道,习惯以手臂十字固降服对手。观看唐金的比赛,总是能为我们展示出不逊于男子搏击手的打击力度和技术难度,很好地为我们诠释什么是力与美的和谐交织。尽管久经沙场,但唐金身上丝毫没有杀伐之气,因为练习内家拳,需要汲取传统文化营养,唐金在师傅的要求下大量阅读古籍,甚至能张口通篇背诵《琵琶行》。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2089006.shtml report 2205 近日,中国专业搏击媒体《拳击时空》公布了首期“中国搏击五大最强女拳王”排名榜单,拳击时空将拳击、自由搏击和MMA三种目前世界最流行的运动进行横向汇总,并对国内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