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十三赛段:法国国庆日巴吉尔胜利献祖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7月14日,环法第十三赛段结束。巴吉尔(太阳网车队)、康塔多(崔克-世家兰铎车队)、金塔纳(移动之星车队)和兰达(天空车队)突围成功;法国小将冲刺力压三名对手,赢下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

  7月14日是巴士底狱解放纪念日,也是法国国庆日。环法在这天安排了里程最短的一个赛段,仅有101公里。赛程虽短,却浓缩了三个一级爬坡点。加上法国车手希望在国庆日为祖国献礼的传统,比赛变得紧张激烈。

  比赛全程高能,也让车迷难得的通过电视直播目睹突围集团是如何产生的。法国老将沃克勒(直接能源车队)和圆点衫的巴吉尔都在早期进行了尝试,可惜希望突围的车手相当多,他们很快被回收。经过多番拉锯,沙瓦内尔(直接能源车队)、吉尔伯特(快步地板车队)和德马尔齐(BMC车队)成功逃脱;随后又有数人加入其中。

  进入本赛段的第一个一级爬坡点Col de Latrape,筛选如期而至。主集团迅速减员,其中在第11赛段摔车导致左臂两处骨裂的福格尔桑(阿斯塔纳车队)也掉出了队伍,后来更无法坚持比赛,遗憾结束环法之旅。德马尔齐抢下爬坡点第一,突围集团也进行重新洗牌。兰达和康塔多取而代之,成为新的领先集团。

  短短五公里的下坡后,比赛进入第二个爬坡点的争夺。前方集团人数不断减少,但互相之间的差距依然紧凑。康塔多率先通过这个爬坡点。另一边,金塔纳从主集团发力,找到前方的巴吉尔,联手对康塔多和兰达进行追赶。最后的爬坡Mur de Péguère,金塔纳和巴吉尔赶在山顶前追上康塔多和兰达,而巴吉尔则顺势抢下爬坡点,巩固自己的优势。他们带着1分40秒的优势进入最后近30公里的下坡,离赛段冠军仅一步之遥。

  GC集团也早早只剩下一群GC车手。弗鲁姆(天空车队)和巴代(AG2R车队)尝试下坡进攻,已经失去左臂右膀的阿鲁(阿斯塔纳车队)显得十分被动。黄衫的危机在最后的爬坡更加凸显:AG2R利用人数优势在爬坡初段控制节奏;弗鲁姆更是两度发起加速,并且获得了队友科维亚特科夫斯基的空降支援。所幸阿鲁状态出色,亲自化解了危机。最后的下坡,各大GC车手按捺不住进攻的欲望;经过多番拉扯,最终只有丹·马丁(快步地板车队)和西蒙·耶茨(澳瑞凯-SCOTT车队)稍稍跑出。

  领先四人集团顺利进入最后冲刺。康塔多早早的开始发力,却被巴吉尔利用U形弯轻松超越。身披圆点衫的法国小将,击退三名西班牙语车手的“围攻”,在国庆日为祖国献上精彩的贺礼。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座环法单站冠军。康塔多的勇猛进攻,为他赢得赛段敢斗奖,并重回总成绩前十。金塔纳和兰达的名次也有上升。更多精彩环法,留意www.biketo.com 美骑网,下载美骑+ APP.

  赛段前十:

  总成绩前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2109015.shtml report 2060 2017年7月14日,环法第十三赛段结束。巴吉尔(太阳网车队)、康塔多(崔克-世家兰铎车队)、金塔纳(移动之星车队)和兰达(天空车队)突围成功;法国小将冲刺力压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