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接好"霞姐"的旗 困难越多进步空间越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苏斌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7日电(记者张薇 苏斌)身边的搭档由“霞姐”换为比自己小了近10岁的昌雅妮,没有影响施廷懋实现女子双人3米板世锦赛三连冠。这位小队员口中的“懋姐”17日表态:“我要把昌雅妮带好,就像当初吴敏霞带我一样。”

  当日的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跳水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昌雅妮一路领先,顺利收获金牌。谈起三连冠的感受,25岁的施廷懋直言:“现在搭档从吴敏霞换成了年轻运动员,这个对我来说困难会比较多一些。当然,困难多就证明进步的空间还很大。我要把昌雅妮带好,就像当初吴敏霞带我一样。”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施廷懋不仅和“霞姐”一起收获了双人金牌,她自己还登上了单人3米板的冠军领奖台。如今,31岁的吴敏霞已经退役、成家。作为目前中国女子跳板的领军人物,施廷懋坦言自己身上的责任多了很多。“但自己选择了,就应该做好。”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一再感慨施廷懋的成就,她则表示自己想表扬一下搭档,“她才15岁,就有这样的成绩了,证明我俩有创造奇迹的可能。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能发挥更高水平”。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稚嫩的昌雅妮表示出发前自己就很紧张。率先进行的女子1米板比赛中,她也因紧张出现失误,最终连决赛资格都没有获得。不过,“‘懋姐’一直在给我鼓励,给我信心,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昌雅妮说。

  随后的比赛中,施廷懋还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单人3米板较量,目标非冠军莫属,因为她已经说过:“不管我还要参加几届奥运会、世锦赛,我的目标都是最高领奖台。”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253110.shtml report 1074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7日电(记者张薇苏斌)身边的搭档由“霞姐”换为比自己小了近10岁的昌雅妮,没有影响施廷懋实现女子双人3米板世锦赛三连冠。这位小队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