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产业早餐7.18 | 火箭老板公开出售球队 C罗将现身上港恒大天王山之战

  农历丁酉年六月廿五 星期二

  热点事件

  火箭队被老板公开出售 现市值超16.5亿美元

  7月18日,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透露,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决定公开出售休斯顿火箭队。

  现年77岁的亚历山大在1993年花了8500万美元买下了火箭队。据今年2月份福布斯透露的火箭市值为16.5亿美元。在火箭续约哈登买下保罗后其市值或将进一步提升。

  2年前鲍尔默买下快船花费20亿美元,创下NBA历史新高,以现在火箭的行情,有很大可能破掉这一纪录。

  C罗将现身上港恒大天王山之战 或成为开球嘉宾

  7月22日,上海上港将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据悉,在本场比赛中,现场球迷还能见到C罗的身影。

  中国足协下发到上港和恒大的通知函中透露,C罗将确认出席本场中超联赛,并出现在赛前的系列活动中。现场将出现印制的大型C罗巨像,并有20名小球童陪同C罗进入八万人体育场,在主持人的带动下与现场球迷进行互动。另有消息称,C罗将很有可能作为嘉宾为比赛开球。

  此次C罗以个人名义来到中国,将造访上海、北京两座城市,参与赞助商的系列活动。与中国的足球爱好者分享自己非凡的足球故事、揭秘自己取得成功的独家秘诀、激励更多中国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

  C罗还在推特上分享了本次中国行的宣传片,“我要飞去看中国最棒的足球啦!”C罗在推特上写道,“听说足球在中国非常火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看这盛况了。”

  探路者半年度收入12.78亿元 营业收入增长但净利润下降

  近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2.78亿元,同比增长1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79亿元,同比下降16%。

  对于营业收入增长而净利润下降,探路者表示,主要是因为旅行服务板块根据旅游市场情况调整了经营策略,大力拓展国际机票业务,使得收入增幅明显。而对公司利润贡献最大的户外用品板块,线上零售明显下滑,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相应下降。同时公司持续加强品牌投入,开展了多途径的品牌推广活动,再加上其他相关刚性费用,使得净利润呈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行。

  在过去两年,探路者一直在搭建新的业务架构,并建立了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大体育三大事业群,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并购。不过,这些动作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为探路者贡献太多利润。

  中国体育特色小镇基金成立 提供规划建设运营等综合解决方案

  近日,中国体育特色小镇基金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北京八号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领导共同签署了设立中国体育特色小镇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国体育特色小镇有了实质性资金支持平台。

  基金将以资源整合落地为基础,以金融资本支持为手段,提供一揽子的规划、建设、运营等综合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水平和发展质量,以助力健康中国、全民健身等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

  投融资

  八号体育增资扩股 跨界融合进入2.0发展时代

  近日,北京八号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八号体育是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子公司,致力于搭建体育+文化、旅游、互联网、健康、商业、地产等多元化投资平台和项目平台。

  在签约仪式上,八号体育与国科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飞马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南通沿海集团通州湾游艇俱乐部、淘金集团董事长、北京黑蝶资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天目湖智库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协议涉及体育小镇投资、项目合作、股权合作、基金设立、平台搭建、金融服务等合作内容。融资助力、跨界融合,标志着八号体育将进入全新的2.0发展时代。

  哈尔滨啤酒成为2017香蕉公开赛夏季赛合作伙伴

  7月17日消息,哈尔滨啤酒正式成为2017香蕉公开赛夏季赛的合作伙伴,而这也是哈尔滨啤酒第一次赞助滑雪赛事。

  哈尔滨啤酒与体育赛事有着密切的关系,2015年与NBA中国签订协议,成为其官方啤酒合作伙伴。此前,哈尔滨啤酒又赞助了即将出征第七届DOTA2国际邀请赛的五支中国战队,成立中国电竞哈啤军团。

  2017香蕉公开赛夏季赛将在哈尔滨万达娱雪乐园举办,此前已经有BURTON、魔爪、熊猫直播、GoPro四家赞助商。选手们在这里将争夺高达5万美元的赛事奖金。

  匹克与罗马尼亚奥委会签约 成为其运动装备赞助商

  7月17日消息,日前,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米哈伊·科瓦柳与匹克体育副总经理吴冰蕊在罗马尼亚首都完成签约。匹克体育将成为罗马尼亚奥委会运动装备赞助商。

  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米哈伊·科瓦柳说:“匹克作为体育装备领域的高水平代表,在NBA和其它众多俱乐部、体育代表队和奥委会都能看到匹克装备,过去的四年,匹克通过专业的装备和服务,在罗马尼亚的市场销售达到高峰。现在匹克将覆盖整个奥林匹克运动,为所有运动员提供运动装备。”

  签约罗马尼亚奥委会,是匹克国际化战略的新突破。匹克体育也将助力罗马尼亚体育事业更进一步。

  泰山体育、天士力控股等五家企业成为天津全运会赞助商

  近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五家供应商赞助企业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办公楼多功能厅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殷向杰、组委会副秘书长马政和五家供应商赞助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山东泰山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武夷山壹叶传奇茶文化生态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日电子有限公司的五家赞助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

  此后,全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马政表示,距离全运会正式开幕还有40余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正在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感谢五家赞助企业的支持,全运会组委会将会对赞助企业做好回报工作,帮助企业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祝愿运动健儿取得优异成绩,祝愿本届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羽毛球学院落户瑞昌 江西瑞昌羽毛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7月15日,江西省瑞昌市人民政府与安徽和氏天羽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瑞昌市人民政府会议厅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携手推动瑞昌市体育运动项目“一县一品”发展战略。

  双方将在瑞昌市成立江西瑞昌和氏体育国际羽毛球学院,并将学院打造成在全国有知名度、世界有影响力的羽毛球产业基地。拟建一座标准化羽毛球训练综合馆,用作学院教学培训场馆及江西省羽毛球队训练基地,同时建造的还有教职员工、学员及运动员的住宿、就餐、洗浴、力量训练等配套设施。学院位于瑞昌市大唐新区第六中学北侧,占地约26亩。

  与此同时,江西省体育局球类运动中心主任张松涛还宣布江西瑞昌羽毛球甲级俱乐部正式成立,该俱乐部主要成员包括赵俊鹏、李云、张艺曼、吉淑婷等国家队队员及部分江西省队队员。

  拜仁中国行克洛泽随访 穆勒个人网站开通中文服务

  7月16日晚,拜仁全队启程飞赴中国,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4届16球)、德国队历史最佳射手(71球)克洛泽同拜仁一起展开了为期12天的亚洲之旅。

  这是克洛泽在2007年到访香港和15年随拉齐奥访华之后再次来到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在出发前,穆勒还为中国球迷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其个人网站(esmuellert.de ) 将提供中文版本。穆勒表示:" 我每周都从中国得到巨多的球迷来信。作为对中国球迷一种微不足道的谢意,我找人把我的主页翻译成了中文。"

  前NBA球员维姆斯正式签约浙江稠州银行 传年薪130万美金

  近日,风传已久的前NBA球员索尼-维姆斯与CBA浙江稠州银行正式签约。据传,维姆斯年薪为130万美金。考虑到维姆斯的水准,这份薪水也算是物超所值。

  索尼?维姆斯出生于1986年7月8日,身高1.98米,体重92公斤,毕业于美国阿肯色大学,曾于2008年第二轮第39顺位被公牛队选中随后交易至掘金队,NBA生涯先后效力于掘金、猛龙、太阳、76人队,2010-11赛季场均9.2分创造了个人生涯纪录。维姆斯是科比的粉丝,喜欢穿24号球衣,曾是中国品牌匹克的代言人。

  据了解,维姆斯将于8月底来到杭州与球队汇合一起进行训练比赛。

  体育新闻

  天空体育将失去2017美国PGA锦标赛的转播权

  7月17日消息,日前,英国天空体育公司宣布将失去今年美国PGA锦标赛的转播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十年来首次天空体育频道没有转播这项赛事,特别是在推出新的高尔夫频道之后。

  美国PGA锦标赛组委会也证实了这一消息,首席商务官杰夫·费尔表示:“虽然我们与天空体育有很好的合作伙伴关系,但我们希望比赛的转播权方案可以用分销的方式解决,多平台分销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2017年美国PGA锦标赛将是这项赛事的第99届,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北卡罗来纳州的鹌鹑球场举行。

  南京出台发展体育产业意见:到2020年总规模达千亿元

  7月17日,南京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称,到2020年南京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据《意见》,到2020年,体育服务业收入总规模超过5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40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达到2.5%。此外,到2020年,南京市还将建成1—2个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新增10个省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培育10家具有国际竞争力、带动性强的骨干体育企业集团。

  《意见》中还提出,到2020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15平方米,建成10个体育公园。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80万,国民体质合格率居全省前列,人均体育消费支出占消费支出比例不断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早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261024.shtml report 6956 农历丁酉年六月廿五星期二热点事件火箭队被老板公开出售现市值超16.5亿美元7月18日,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透露,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决定公开出售休斯顿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