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备受期待到被迫出走国外,而立之年的他能否救赎自己

  2006年5月,因为前英格兰国门蒂姆·弗劳尔斯的大力举荐,曼城从第四级别联赛的谢斯伯利镇买下了一名19岁门将。

  这名年轻的门将在05-06赛季第一次代表英格兰U19队上场,同时入围了英乙联赛的最佳阵容。和很多年少成名的球员一样,这名门将也承担了很多期望,他就是现今英格兰国门乔·哈特。

  据《天空体育》报道,乔·哈特已经完成体检接近租借加盟西汉姆联。这位曼城复兴的股肱之臣,经历上赛季都灵之旅后,新赛季又将在伦敦展开新的职业旅程。

  曾经,英格兰球迷为乔-哈特的横空出世欢呼雀跃。2009年夏天,哈特被外借到伯明翰的时间里,曾为球队在联赛创出12场不败的纪录,也为球队造出9连胜的佳绩。因为哈特出色的表现,他获得这年PFA年度最佳青年球员的提名,而且他更入选了PFA年度最佳阵容。

  

  当乔·哈特2010年夏天回到曼城以后继续有上佳表现:

  2010/11赛季18场联赛保持不失球,首位获得金手套奖的英格兰本土门将。而曼城也以38场联赛33粒失球的数据,与切尔西并列成为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

  2011/12赛季,作为英超冠军得主曼城整个赛季丢29球,是英超所有球队中丢球最少的。另外,哈特帮助曼城取得了17场零封对手的出色成绩,这也让他成功蝉联英超金手套奖。

  

  只是,乔·哈特虽然屡有优异表现,但也经常会成为世界波的背景板,于是“天若有情天亦老,看见哈特蒙一脚”的玩笑,就开始紧紧伴随这位备受期望的门将。

  同时,哈特自己出现的低级失误,也让他遭到舆论的质疑:曾经被称为英格兰不世出的门将,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

  

伊布的惊天倒挂

  

鲁尼的倒挂封喉

  当瓜迪奥拉成为曼城主教练以后,因为不适合主帅要求,这名大卫-希曼之后,英格兰本土最优秀的门将,遭到弃用和另谋出路的尴尬境地。

  乔·哈特在16-17赛季从曼城租借加盟都灵,本想着在意甲可以用出色表现赢回教练的心,但他在意甲赛场也失误连连。对此都灵主席卡伊罗承认,他没想到本赛季乔-哈特会在场上犯那么多错:“哈特犯了一些错误,尤其是在出击的时候。他是一名大牌门将,我们大概没想到一名英格兰国脚会有那么多失误……

  

  有一说一,乔·哈特身材高大而又不失灵活,惊人的反应能力和下三路险球应对能力在高大门将中也属少见。他效力伯明翰期间,用擅长的高接抵挡和连续扑救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

  即使高球预判处理存在一定瑕疵但整体制空能力还属上乘,沉稳冷静的防守指挥能力有目共睹,同时有着出色的一对一封堵和单刀球处理能力,十分擅长禁区内的出击封堵。代表曼城出战欧冠比赛的高光表现以及英超金手套足以证明他的能力。

  只是这样就足够出色了吗?

  假如将乔·哈特与当今世界级的门将相比,他在选位意识、扑救手型、摘球能力、出球能力、活动范围等方面,都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哈特世界波背景帝的名号广泛流传,就因为他技术层面最大的短板——选位意识。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哈特容易被持球者牵动站位,出击意识和决断能力的局限有时也会影响其进退间的站位选择。

  同时在很多人眼中,乔·哈特在扑救前的步伐移动能力和对远射的预判能力亦显不足,在一些失球的回放中,可以看到因为哈特横向碎步移动不足,所以无法纠正站位缺陷和预判决策。

  

巴克利的世界波

  如今,选择加盟西汉姆联的哈特,能否再现伯明翰时期惊艳的表现,巩固自己国家队主力门将的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英超442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314870.shtml report 4166 2006年5月,因为前英格兰国门蒂姆·弗劳尔斯的大力举荐,曼城从第四级别联赛的谢斯伯利镇买下了一名19岁门将。这名年轻的门将在05-06赛季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