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U16遭遇三连败?输在起跑线上的国足还有希望吗?

狮王乱弹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7月17日19:35,U16四国赛中国队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在0-4大比分输给日本,又0-1小负乌兹别克斯坦后,国足再次不负众望的1-4输球。平心而论,捷克算不上世界强队,但国足最近几年与捷克的交手却基本没赢过,2015年甚至被0-10血洗。此番对战,国足暴露了几个非常明显的弊病。

  第一:站位跑位意识差,一被压制就没了队形。刚刚开场仅两分钟捷克的斯克勃达就在禁区线外一脚世界波爆射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但这个起脚机会,也可以说是国足送给对手的。对手带球推进到前场,竟然没人上去盯防,六名防守球员全都挤在禁区里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把自己射爆。其实前20多分钟,国足都是乱七八糟的站位和跑位,所有人都被挤在禁区线附近。没有阵形也是国足14分钟就0-3落后的罪魁祸首,好在下半场国足逐渐把队形站的清楚了些,才慢慢掌握了一些进攻主动权。

  第二:逼抢不积极,留给对方太多出球时间空间。比赛中,只要中国队球员一拿球到中场,捷克就立刻展开逼抢,迫使国足传球失误,如果过了半场,捷克的后卫甚至不惜犯规破坏国足的进攻。而我们可爱的国足球风莫名其妙的软,飞身堵枪眼很积极,可是很少主动身体对抗。个人觉得如果国足抢球再凶一些,起码能多一些机会,也不会让对手踢的那么舒服。

  第三:拿球后不敢个人突破,过人成功率低。在这里别说是身体对抗吃亏,因为人高马大的捷克在上一场就被身材矮小的日本队0-3横扫。就脚下技术而言,捷克远不如日本。但捷克小伙们敢于强行突破的精神让人眼前一亮(过人成功率也不高,最多就连着过俩),可国足却从小养成了有球就传的习惯,传来传去球就没了。其实,下半场国足打开了之后,中国的8号还在禁区线上有过一次过人表演,也是过了俩,这起码可以看出,双方基本功的差距也没那么大,但是意识和心态上和对手差了一截。在气势上输了,场面上就会更加被动。

  第四:射门不果断,有机会把握不住。"就是不射"已经不只是U16的问题了中国所有的男足国家队都有这老毛病。我印象很深的就是第12分钟时,国足有一次很好的单刀机会,基本是一对一近距离面对门将了,可是9号面对落下来的足球没有直接抽一脚,而是选择了停球,直接停出了底线……那种球,打飞机都比不射强。反观捷克队,斯克勃达和西梅克分别在开场后2分钟和7分钟就连轰俩脚世界波。人家捷克是有没有机会都要打门,进不了禁区就外围打远射,国足是有机会也不打门,总想把球传出去,所有人都过分依赖队友。如今中超的引援政策并不利于培养本土前锋,没有会射的人。已经是整个中国男足最大的问题,U16球员未来的路还长,希望能多训练一下跑位。和打门的意识,有了好的前锋,不愁进不了世界杯。

  总之,这次四国赛中国足球后生的表现既让人失望却又不出所料,问题暴露也得很明显,希望教练组和球员都能好好反思,有所进步。最后,预祝中国足球能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狮王乱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8/n502326383.shtml report 2167 北京时间7月17日19:35,U16四国赛中国队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在0-4大比分输给日本,又0-1小负乌兹别克斯坦后,国足再次不负众望的1-4输球。平心而论,